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烟台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烟台重点高中:烟台三中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19 13:11:33

中考真题

  学校简介

  烟台三中是具有60年历史的名牌中学,始建于1952年,学校分为校本部和分校,教学班85个,在校生4000多名,学校是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

  教学设施

  学校装备有一流的多媒体阶梯教室、电教室、微机室、语音室,建有一流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科技楼、室内体育馆、学生公寓及现代化的校园网等。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占地100余亩。

  师资力量

  现有教职工400余人,学校加强师资管理,坚持从严治教,做到管理规范。坚持推行教职工考核、考勤等各项规章制度。学校加强计划管理,以处、室、教研组为单位,围绕学校总的工作计划,结合各单位实际,做出工作打算,存入教师个人档案。学校将总体目标进行分解,使各处室、各教研组、各年级明确自己的工作指标,并组织实施。学校加强定期和不定期的信息管理。定期信息管理包括各处室、教研组每月的考勤,各学科期中、期末考试等;不定期信息管理包括各分管领导的听课评课、教案检查,各年级的学生、家长问卷调查等。学校加强成果评价,本着以精神激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原则,推行针对每一个教师方方面面的成果管理办法,包括教学质量、教育教学论文、班级管理考核、各类竞赛、考勤等多项考评和奖励措施。

  学校精心培养新教师和青年教师,始终按照“政治上爱护,工作上扶持,生活上关心”和“教育与管理并行,培养与使用兼顾”的工作思路,推行《烟台三中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实施方案》。学校通过听课、评课、观摩教学、辅导讲座等形式,采取与老教师结对子、两笔字考评、总结表彰等措施,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同时,对于师德好、业务精的青年教师大胆使用,通过安排其担任教研组长、班主任和独立承担优质课、教改实验课题等,促使其自我加压,尽快成长成熟。

  学校狠抓班主任、教研组长两支队伍建设。班主任以对家长、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行使管理权,提高班级管理的严格性、规范性。班主任准确揣摩学生的心理,用心呵护学生的衣、食、住、行、学习和工作等方面;教研组长注意自身教育科研水平的提高,工作中树立三种意识,一是合作意识,调动备课组长的积极性,发挥备课组的集体智慧。二是能力意识,广泛涉猎与本学科相关的书籍、杂志,使自己具备带领全组教师进行教育科研的能力。三是竞争意识,在强调教师相互合作的同时,还提倡教师相互之间的竞争。

  所获荣誉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学校、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科普示范学校、山东省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学校、烟台市优生培养先进高中、烟台市明星学校等。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视察三中时曾说:“这里是个读书的好地方”。

  烟台三中这颗胶东半岛的璀璨明珠,以美丽的校园、良好的校风、有序的管理、上乘的质量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