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潍坊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潍坊重点高中:安丘一中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18 17:30:50

中考真题

  学校概况

  安丘市第一中学简称安丘一中,是山东省重点中学。始建于1911年,其前身是安丘县立初级中学、山东省第八联合中学、山东省立安丘中学等。经过九十多年的发展,安丘一中已成为一所规模宏大、设备先进、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现代化学校。目前,学校占地近200亩,建筑面积近100000平方米,在校学生6000多人,教职工近500人。

  办学特色

  学校办学思想先进,管理科学,设备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确立了“个性化教育,多元化发展,人性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办学理念,实行了“全盘细化,全面量化,全员督查,全程评价”的工作保障措施,努力培养“有教养,有个性,有思想,有共生意识,有创造力”的人才。安装了天文台、校园多媒体教学网络、校园广播系统,连接了国际互联网,各类教学设备均达到国家一类标准,师生生活设施达到一流水平。

  文化建设

  学校重视文化建设,用文化作为核心价值观念统领学校各项工作,构建新型的学校管理机制。确立崇尚一流、团结进取的组织文化,以人为本、宽严有度的制度文化,高效有序、和谐顺畅的管理文化,开放创新、灵活多样的课程文化,正人正己、严谨求实的教师文化,守则尽责、诚信友善的学生文化,绿色和谐、整洁优雅的环境文化,拼搏、励志的教室文化,宁静、温馨的宿舍文化,休闲、养德的餐厅文化,自重、自持的厕所文化,用文化的方式发展有灵魂的教育。

  教学成果

  根据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通报,第三届优秀教学成果奖该校共获得奖项16项,居潍坊所有高中奖项总数第二名。安丘市共获得11个一等奖,我校获得10个。其中,集体一等奖潍坊市6个,我校是安丘市唯一获得这一奖项的学校;在个人奖中,我校获得安丘市10个一等奖中的9个,我校校长、业务校长分别被潍坊市人民政府授予“教学成果一等奖”称号,同时2人获二等奖,5人获三等奖。

  所授荣誉

  山东省安丘市第一中学,是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山东省“信誉服务学校”。

  地理位置

  学校位于潍坊市南三十公里处安丘市市区,东临206国道,北临胶济铁路、济青高速公路和潍莱高速公路。东北方向附近是美丽的青云湖景区和享有盛誉的国家AAAA级景点--青云山民俗游乐园。校园内绿树成荫,花草遍地,蟠龙园、蘑菇亭相映成趣,集自然风光和人文风光于一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