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南通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南通重点高中:马塘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17 15:24:10

中考真题

  学校简介

  如东县马塘中学是一所享有盛誉的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创办于1951年,占地134亩。学校位于美丽的如泰河畔,地处全县中心位置,交通十分便利。这里,绿树掩映,高洁清远,花香四溢,青葱盎然。建筑布局合理、气势恢弘、沉稳大气,形成了绿色校园和文明校园的融合体,显示出自然与人文相融的优美、高雅的校园文化,成为民主、健康、和谐的精神家园,为学生全程发展提供了优美的人文环境。现有68个教学班,3800多名学生,324名教职工。学校拥有现代化教学楼、创新实验楼、高规格的微机房、语音室、多媒体教室、音乐教室、学生画室、省一级图书馆、大型乓乒球馆、高规格的塑胶操场和篮球场等设施。新建了信息网络中心、TV演播中心、科技制作中心,拥有县一流的学生餐厅和公寓宿舍,宿舍管理成为全县范。马塘中学已经成为四星级高中。

  师资条件

  马塘中学狠抓教师专业化校本培训,一支教育理念新、教学功底深、创新能力强的现代师资队伍活跃在有效教学的课堂上。其中省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1人,市、县名教师、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109人,每年都以百篇以上的教科研成果见诸全国多种专业报刊杂志。凭借整体优化的名师品牌,学校持续高位走强。

  办学特色

  学校实施科教兴教战略,走内涵发展之路,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营造高品位的文化氛围,形成了“修德固本、人文立校、善学日新、文明化人”的办学理念。以人文的元素润泽师生,以人本的理念启迪智慧,以和融的管理重塑校园,以文化的传承铸就品牌,着力打造“人文校园”特色品牌,构建了和谐、温馨、人文性、现代化的校园环境。

  办学成果

  办学水平居全省同类学校前列,高考连年辉煌。近几年来,高考上线率达100%,有300多人考取了清华、北大、复旦、人大、交大、浙大、南大等名牌学校,高考本科上线数名列全省前茅。学校文学社被评为省优秀文学社,社刊《晓塘》报获“全国优秀校报校刊”称号,数千名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赢得了很高的社会声誉。

  荣誉集锦

  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爱国卫生先进集体、江苏省法制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科技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三项冬锻”先进集体、江苏省最佳中学生团校、江苏省模范家长学校、南通市文明单位、南通市最安全学校、南通市贯彻体育卫生工作两个《条例》先进学校、南通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南通市红旗党校、南通市先进教工之家、如东县常规管理示范学校、如东县文明单位标兵等110多项殊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