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南通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南通重点中学:南通西藏民族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17 15:19:24

中考真题

  学校简介

  江苏省南通西藏民族中学是在党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后,根据教育援藏“长期坚持、适当扩大、保证质量”的精神,经江苏省教育厅和南通市人民政府批准,于1997年7月创办的一所正处级建制的内地西藏中学。2000年,教育部下达招收高中生计划,学校成为华东地区唯一的内地西藏完全中学。学校占地面积55亩,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4600余万元。拥有现代化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房、体育馆、塑胶跑道及人工草皮操场,所有教室、学生宿舍均装有空调,校园网与互联网联接覆盖到全校各教学、工作场所。全校现有17个教学班级、650余名藏族学生。

  学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校,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政治可靠、有真才实学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接班人”的办学宗旨和“力求人人成功,务使个个成人”的办学理念,坚持从爱出发,从严管理,逐步形成了“敬业、爱生、严谨、善教”的教风和“勤奋、好学、文明、守纪”的学风,确立了“以人为本,面向全体”的教学思想,“夯实基础、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分类引导、灵活创新”的教

  学风格和“低起点、小步走、多反馈、常巩固”的教学策略,有效地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学校现有教职工87名。其中专任教师62名,专任教师中有高级职称教师19名,中级职称教师21名,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5%;研究生学历教师7名,占教师总数的11%;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师生比为1:7。5。毕业生1004人,年招生165人。学校内设中层机构为“一办四处”,即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教科处、后勤处。

  学校在调整扩大办学规模、加快办学硬件建设的同时,致力于走内涵发展之路,以深化改革突破,以求实创新促发展,坚持德育为先,坚持科研兴教,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攀升。7届初中毕业回藏参加统一考试成绩优秀;5届高中毕业生参加全国高考,本科平均上线率为96。99%,高等院校录取率为100%。

  学校在各级党组织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围绕“教育理念领先、教师素质优良、教育设备先进、教育质量一流”的办学目标,精心打造民族教育品牌,获得了南通市德育先进学校、南通市全面质量管理4A级优秀学校、南通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南通市文明单位、江苏省群众体育运动先进集体、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文明单位、西藏自治区教学质量优胜学校、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教育援藏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