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泉州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泉州重点高中:泉港六中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17 14:09:38

中考真题

  学校简介

  泉港六中(原惠安六中、肖厝六中)位于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松园村,创办于20世纪50年代,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普通完中校。学校交通便捷,四通八达,校内绿树成荫,风景怡人。教学设备、生活、体育设施一应俱全。现有学生1500多人,共开设30个教学班,教职员工135人,其中专任教师119人,中高级教师54人,专任教师本科以上学历占97%。

  所授荣誉

  学校以“和谐、务实、勤奋、进取”为校训,贯彻“以人为本、创建和谐校园”的办学理念,努力创建“忠于职守、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奋发争先”的教师队伍,坚持“民主治校,科研兴校”,制定、实施了一系列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的规章制度,狠抓内部管理,全面启动激励机制,率先推行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学风、教风、校风良好,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取得显着的办学效益。学校先后获得区、市“两基工作先进单位”、“交通安全示范学校”、“学雷锋学刘志珊先进集体”、“校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绿色学校”等各种荣誉称号达48项之多。首批通过泉州市“先进教工之家”和“素质教育先进校”评估验收,是全区唯一一所连续五届荣获市级“文明学校”的中学,也是全区唯一一所被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授予“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学校。

  学校把德育工作同创建和发展“文明学校”、“绿色学校”和军警民共建等活动结合起来,摆正德育首要地位,坚持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和谐发展。坚持把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自主的精神、竞争合作的意识和健康的心理素质作为工作的重点,强化基础道德、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网络。

  办学理念

  学校确立“科研兴校”、“科研兴教”的战略思想,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以教科研为先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行教师学年教学量化考核制度,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在全校营造了奋发向上、争先创优的良好环境,大力加强了对中青年教学骨干队伍的选拔及培养工作,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教学质量显着提高。中考、高考连年取得优异成绩,艺术、体育类教学成为学校办学的一大亮点,每年都有不少学生考上艺术、体育本科院校。教育教学科研和新课程改革取得新的成果,教师已有专着、论文250多集(篇)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出版、发表或学术会议上获奖。已有语文组、物理组和化学组的三个教改课题被分别列为国家级、省级和区级课题项目,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展未来豪情满胸怀。如今,泉港六中全体师生员工正同心同德、意气风发,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创建省达标中学而努力奋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