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泉州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泉州重点高中:泉州科技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17 13:33:35

中考真题

  

泉州科技中学

  学校概况

  该校今年秋季开始正式招生,首届招收高一年新生8个班,初一年新生4个班,校区暂设在泉州师院崇福校区。泉州科技中学委托泉州五中进行管理,实行联合教研、统一资料、协作考试,并由泉州五中派出部分骨干教师到科技中学任职任教,让学生能享受到名校优质的教育资源。

  泉州科技中学立足泉州,面向全省,辐射东南亚,依托泉州五中进行日常工作管理,以泉州五中强大的师资力量作为坚强后盾,秉承泉州五中百年积淀的优良教风学风,延伸泉州五中的优质教育资源,以一级达标中学的标准进行硬软件建设,以创建一级达标中学为奋斗目标。

  先进的办学理念

  学校秉承和发展泉州五中“三优一全”(优良校风、优质教学、优化个性、全面育人)的办学传统,立足学生的个性特长,尊重教师的创造性劳动,坚持“以人为本,求知创新,和谐发展,人人成才”的科学务实的可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面向学生,面向实际,面向未来发展,着重塑造学生的科技特质、人文素养、法的观念和创造精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高效的管理模式

  学校实行教师聘任制和岗位责任制,着力建设一支“敬业、爱生、勤学,善教”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把“高尚的人格、宽厚的学识、创新的精神、无私的奉献”作为教师培养的目标;以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优秀生源为根本目的;创设宽松、和谐、有序、团结、奋进的育人环境,构建“德育为首、教学为主、素质为重、育人为本”的育人模式,坚持“重基础,重能力,重实践,重个性,重创新,重发展”的教育教学原则,面向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教学过程中,加大弹性,分类推进,重点突破;在日常管理中,实行重在管理,贵在自觉,约束与激励相结合的原则。

  师资力量

  学校拥有一支责任心强、教学水平高、师德高尚、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学校由泉州五中选派部分骨干教师任职任教,同时面向全国招聘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优秀教师,并接受一部分名牌重点高校应届毕业生,进行优优组合。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实行首席专家制与终身荣誉教师制相结合的模式,完善考核、表彰、奖励等激励措施,保证高水平的教师请得到,留得住,并使之发挥带动作用。学校定期聘请教育专家到校讲学授课,在职教师分期分批培训,更新知识,提高水平。

  一、基本情况

  泉州科技中学于2005年4月创办,是一所民办全日制完全中学。学校位于美丽的清源山脚下,南临学府街,背靠少林路,南北贯通,校园总占地53。4亩。

  2009年7月学校董事会变更,由香港恒丰集团王启水先生担任学校董事长,2009年8月,学校领导班子重组,由五中资深教师刘思海老师担任泉州科技中学校长。目前全校共有36个班级,教职工150人,其中寄宿生1400人,我校对全校寄宿生实行全封闭管理。

  二、办学条件

  我校占地53。4亩,学校在原泉州师范的基础上新建、改建、重新装修,目前拥有独立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礼堂、图书实验楼、综合活动楼、食堂等。校园里绿树掩映,芳草如茵,文化积淀浓厚。学校无论从教学设备还是生活环境都是一流的,每间教室配有多媒体设备、空调、风扇等设施;拥有充足的实验器材和实验室,保证各种学科实验顺利进行;每间学生宿舍配有独立的卫生间、小阳台、空调、热水器等生活设备;食堂设施先进,卫生整洁,饭菜美味可口。

  本学期来,新的董事会投入千万巨资,整修、美化校园。目前教学楼前广场的改建,塑胶操场、塑胶篮球场、排球场的修建,校园绿化、路灯等工程建设均已完工。宿舍楼的重新装修,教学楼、礼堂、图书楼、围墙的外装修也已经完工,融乒乓球室、音乐美术舞蹈教室、展览厅、舞蹈厅为一体的学校综合楼改造正在施工,提供学生健康上网的2间多功能电脑室,礼堂改造等工程也正在建设中,学校基金楼计划下一步动工。

  如今,我们的学校面貌已经焕然一新,一所漂亮迷人、环境优雅、布局合理、规模宏大的学校正一步步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