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临沂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临沂重点高中:平邑县第一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15 14:57:27

中考真题

  基本简介

  平邑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52年,是临沂市重点中学、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和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学校占地206亩,建筑面积 8.3万平方米,现有9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636人,教职工410人,是一所大规模、高标准的现代化学校。

  学校环境

  平邑县第一中学校园环境优雅,教学设施完备。文化路、孔子像、慧泉桥、砺志亭等景观烘托出校园独特而又浓厚的文化氛围。学术会堂、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电子备课室以及多媒体教学系统和校园网系统等,设施先进,功能齐全,既满足了学校教学与管理的需要,又为师生的教与学提供了广阔的信息平台。

  平邑县第一中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把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以及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使广大教师了解教学改革和发展的前沿信息,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逐步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目前,学校有特级教师2人,国家级和省级优秀教师、劳动模范、骨干教师17人,县级以上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共计200多人。

  教学理念

  平邑县第一中学坚持“教科研兴校”的治校方略,以教育教学改革为推动力,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先后承担了“中小学学习问题研究”、“和谐教学”、“创造教育”等十余项国家和省级实验课题,已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平邑县第一中学“自主探究 学案导学”教学模式通过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专家组鉴定,在省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并在全市推广。

  教学成果

  先进的教学设施、优秀的教师队伍和严谨科学的管理带来了教育教学质量的迅速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提升,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大量高素质新生。

  近年来,平邑县第一中学先后被评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国家级教育教学课题先进实验学校、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山东省电化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临沂市教学示范学校、临沂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临沂市文明单位等,并于2004年、2008年先后被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授予“优秀人才培养基地”。山东电视台、《中国教育报》、《现代教育导报》、《人民教育》等多家新闻媒体对平邑县第一中学的办学思想、教学改革等做过专题报道。2005年9月,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在我校拍摄《交流》节目,播出后在全国引起了积极反响。

  平邑县第一中学是学生成长的摇篮,是莘莘学子梦想成真的地方,是祖国未来的星星之源。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4211405  4295900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