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临沂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临沂市级重点中学:临沂第三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15 14:15:52

中考真题

  学校简介

  临沂第三中学是驻城一所完全中学,山东省省级规范化学校,临沂市首批教学示范学校。学校设高、初中两部,其中高中部占地140余亩,有68个教学班,学生4048人,在职教师303人,学历达标率在95%以上。近年来,兰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先后投资5000余万元,按省级标准建成了教学大楼、办公室、图书楼、办公楼、科技楼、体育馆、学生公寓楼、多功能餐厅、标准田径场等主体建筑,总建筑面积接近5万平方米。

  临沂三中自1971年建校至今,三十余载风雨历程积淀下丰厚的文化底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三中人凝神聚气、慎思笃行、务实求真、成绩卓越。

  办学规模

  学校配套建设了功能先进的实验室、语音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天文观测台、图书室和阅览室等;学校图书室藏书10万余册,利用电子智能系统进行管理,实行“超市”自选式开架借书;开通了千兆校园教育网,宽带高速,实现了学校管理和教科研的信息化和自动化;安装了校园监控,实现了学校安全电子管理。学校于2002年1月被评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

  多年来,学校秉承“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的办学宗旨,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遵循“全面育人,狠抓质量,讲究规范,办出特色”的工作方针,着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师资力量

  学校通过大力弘扬“以师德高尚为美,以勤奋工作为本,以无私奉献为乐,以学校盛兴为荣”的三中教师精神,努力提高教干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造就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勇于开拓的教干教师队伍。目前,临沂三中高中部共有国家级优秀教师5人,省级优秀教育工作者3人,市级优秀教师7人,市级师德标兵2人,兰山区“十佳”师德标兵4人;有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省级骨干教师和省级教学能手11人,市级骨干教师和市级教学能手26人,区级骨干教师和区级教学能手116人。目前各级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占一线教师总数的60%以上。学校还十分重视教育科研工作,大力实施科研兴校工程。立项课题数量多、层次高、获奖成果多。其中语文学科“钥匙方略”实验课题,英语学科的“五课堂交际互动教学”实验课题分别被确定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九五”重点课题、“十五”重点子课题。

  历届英才

  学校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加强教学改革,注重过程管理,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97年以来,学校本科录取人数以超过50%的速度连年递增,相对学生基础的高考保优率和转化率一直居同类学校前列,培养了臧凤敏、张洪亮、李振东、王玉环等多名市区高考状元、高考明星,并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名牌大学录取。

  所授荣誉

  临沂三中先后被评为兰山区教书育人先进单位、临沂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临沂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是临沂市教学示范学校、临沂市文明示范学校、临沂市图书馆示范学校、临沂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是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信息技术实验学校、山东省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学校、山东省校本教材实验基地、山东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是山东省创新教育实验基地、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全国语文“钥匙方略”教改实验中心;是西安音乐学院生源基地和实习基地。

  不断前进中的临沂三中将为全市高中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训:励志笃行,自强不息

  校风:文明和谐愉悦向上

  管理理念:从细从严致高致远

  办学宗旨: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服务

  办学目标:创办家长信任学生向往的品牌学校

  团队精神: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

  教师要求:转变观念尊重规律学为中心科学拼搏

  培养目标:德智双全文理兼通学创俱佳身心两健

  2008年5.12特大地震,临沂三中为其献爱心17万余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