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贵州中考 > 贵阳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贵阳重点中学:贵阳市第十六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12 18:49:52

中考真题

  学校简介

  贵阳市第十六中学成立于1973年4月,是一所年轻的职业学校。几年来,该校为社会培养了2000多名合格毕业生,输送到高等教育院校和全国各地就业岗位,为我国经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教学理念与专业介绍

  “社会所需要的,就是他们所培养的。”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紧跟时代步伐,贴近社会需要,服务地方经济,是贵阳十六中办学的方向。在高科技信息时代,该校以计算机为骨干专业,培养各类计算机中级管理人才。该校拟开办9个专业:计算机应用与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金融微机、会计电算化、电子信息技术、涉外文秘、装饰设计、计算机通信、现代市场营销,其中五个专业开办“3+2”办学模式大专班(说情见招生专栏)。各专业均开设计算机主干课,生均可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技能,学生可成为既懂专业知识,又能操作计算机的复合型人才。

  该校是贵阳市中学计算机学科基地。拥有能满足各专业教学需要的设施设备。目前,有4个大型微机室,300余台微机(已以互联网),2个多媒体教室,电子电工实验室、物理实验室、计算机维修室、财会模拟室、形体训练房、美术室等各1个。学校管理坚持严格、科学、民主、高效。建立建全各项规章制度,对学生实行技能考核制度,使学生在获得扎实的文化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掌握熟练的操作技能。

  教育教学成绩

  十六中坚持走“科研兴校、科研促教”的道路。从1997年至今,该校独立承担一项市级教育科研课题的研究任务,(现已结题,研究成果已在全省推广。)承担市级课题两项子课题的研究任务,(现已结题,研究成果即将在全市推广)。参加两个“九五”规划国家级重点课题的研究。2000年,该校被中央教科所评为国家级课题“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优秀实验学校,获该课题成果奖国家级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3人次,市级1等奖1人次,三等奖4人奖。通过教育科研,使该校获取大量国内外教育信息,转变了教师的传统教育观念。“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思想已形成共识。近年来,该校教师撰写教改论文200多篇、公开发表42篇、获奖15篇。提供省市级示范课20多节。“人人有才,人无全才,扬长避短,人人成才。”成为把全体学生培养成才,成为该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奋斗目标。学校有大型计算机室5个,400台计算机,已建立校园网,各种实验室17个,还设有食堂,学生公寓,教学、生活设施齐全。

  该校基础教育,现有29个班,在校学生1500人。历年来重点高中升学率均达50%以上,在贵阳市名列前茅。其中一部分学生,在高中阶段表达出强劲的竞争势头和学习潜力。2000年以来学生参加各学科竞赛206人次获国家、省市级奖。特别是2004年贵州省首届数学竞赛中该校学生获一等奖就有8人,2005年贵州省数学竞赛中获一等奖10人。

  学校职业教育办学形式多样,构建了中职与高职互通立交桥,还建立了与东部地区联合办学和就业机制。学校连续两届获贵阳市职业学校教学综合评估一等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