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东莞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东莞重点中学:清溪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12 18:18:26

中考真题

  1949年,她被正式命名为“清溪中学”。2006年2月,为适应该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镇委、镇政府决定将原清溪中学与清溪二中合并。新的清溪中学占地110亩,建筑面积70000平方米,功能室100多个。学校现有52个教学班,其中初中45个班,高中10个班,学生2800多人;教职工216人,其中中、高级职称教师106人,攻读教育硕士6人,有4名英语教师曾赴英培训,另有多名教师参加过省市各级骨干教师培训。至今,镇政府前后投资四百多万,为学校课室配置了教学多媒体,完善了新校园的网络,各功能室、办公室在网络中心的统一控制下相互连通,拥有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公共广播系统、校园电视台、图书馆、体育馆、400米塑胶国标跑道、生态园、师生餐厅、教工宿舍、学生公寓等现代化设施一应齐,学校还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基本实现了管理网络化,教育信息化。

  学校始终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主,科研为导,育人为本的办学思路,努力创设和谐的育人环境,培养全面发展的现代文明人。经过多年的努力,各教学科组形成了各自鲜明的特色:语文科组重视作文的“定型定体”教学,重视作文尖子的发现和培养;数学科组“实体演示”教学形象生动;英语科组重视口语教学,每周坚持开展一次英语角活动;理化生科组坚持实验教学;政史地科组开展结对子的帮扶教学;图音体科组善于挖掘和培养特长生。学校培养的2007届高中毕业生王虹虹是全国最小的作协成员,迄今已创作并出版童话小说5本,在省内甚至全国都产生了较大的反响。课外成立的航模小组近年来也取得优异成绩,在今年全国赛中,有多名同学参加并分获一、二等奖。各科组发挥鲜明的教育特色,为社会建设培养了大批人才。

  由于镇政府不断加大学校硬、软件建设,学校办学成绩不断进步。多年来,该校普通高考成绩稳中求进,上省线率一直位居面上中学前列,中考成绩也在稳步提高。建国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清溪中学焕发出活力与生机,迎来了她的第一辉煌时期。1958年秋,开始增设高中,成为一所完全中学。当时学校校风日益良好,学习风气浓厚,文娱体育非常活跃。在1961年夏,首届高考,56人参加,有19人考上本、专科院校,其中不乏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工学院、长沙铁道学院等重点院校,当时在“惠东宝”(即惠阳、东莞、宝安)一时曾流传着“要读书到清中”的说法。清溪中学文工团演出的舞蹈和歌剧在全县的比赛中多次获奖,以清溪中学为主力的“清溪五虎篮球队”曾名震清樟凤和惠阳一带。在2008年的高考和中考中,学校又取得了突破,普通高考上本科线学生数有20人,上三A线有56人,上三B线有142人,上线人数均大幅度超过市教育局下达的高考指标,实际录取33名本科,181人上大专。升中考试中600分以上高分段的学生达51人,是该校近年中考成绩优秀人数最多的一年。

  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在镇委、镇政府的关心和领导下,2005年,学校通过了市一级学校的评估验收;学校准备通过省一级学校的评估验收。但为更好地办好初级中学,取消了该校普通高中,今后学校将以务实求真的作风,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质量较好、政府满意、群众信任的初级中学,开启清溪中学新的更辉煌的明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