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东莞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东莞重点中学:东莞实验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12 16:52:58

中考真题

东莞实验中学

  学校简介

  东莞实验中学创办于1993年,是一所建筑气派新颖,校园环境幽雅,教学设备先进的花园式高级中学,省级重点中学。学校占地160亩,建筑总面积约70000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60个,在校学生3031人,教职工253人。学校有12间功能室、63个多媒体教室的千兆校园网,有完善的电视监控系统、学生校园电视台和多功能演播厅,有多功能体育馆、塑胶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和标准400米塑胶田径运动场等体育设施,有设施完备的艺术楼、教学实验楼、学生探究实验楼、图书馆。

  办学历程

  全校师生秉承“尚学创新”的校训,同心同德,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实现了每三年一大步的跨越式发展:1997年被评为市一级学校,2000年成为省一级学校,2006年4月通过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初期验收评估(当时只有东莞实验中学和东莞中学入选,为东莞市的第一批)。学校经过14年的努力,力争成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广东省名校。东莞市五大校之。近几年的重点,本科目标完成率均为五大校之首。

  办学特色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尚学创新”的校训,始终不渝地坚持“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实基础”的办学理念,坚持“多元互动,实验创新,和谐发展”的教学理念,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按照《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和《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方案(实验)》要求,结合课程改革要求和本校实际,不断更新教学观念,突出“科研兴校”的实验特色和“以人为本”的和谐特色,形成了和谐的人文环境和浓郁的科研氛围,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艺术团,成为东莞市中小学教育独树一帜的亮点。学校坚持实施“创新育人”、“自主学习”和“EEPO”有效教育,积极参与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教学科研与学校“一三七”教师队伍现代化工程相结合,为实现全体教师向研究型、学者型方向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办学成果

  学校教师在国家、省市级刊物上发表论文900多篇,有215人次获省市级教育教学科研奖励,有570多名学生在国家、省、市级竞赛和比赛活动中获奖。学校先后共参与国家、省、市级立项课题36个,获国家、省、市级教育科研成果奖53项。该校先后获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5项,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奖4项,广东教育管理优秀成果(吴汉良)奖3项,广东省教育科研成果(黄华)奖5项,以及东莞市普通教育科研成果奖21项。各级各类论文评选获奖247项,获市教育学会论文成果获奖74项,市各学科年会论文奖336项。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先进单位”、“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推普先进单位”、“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美丽校园”、“广东省学生常见病综合防治先进集体”、“东莞市文明单位”、“东莞市文明单位标兵”、“东莞市文化建设先进学校”、“国家教育科研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是“全国高中教育教学研究成员学校”、“全国名校科研联合体成员学校”,并被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实验专业委员会评定为实验基地。十二届毕业生共有7000多人考上大学,近年来,重点上线率在30%左右,本科上线率保持80%左右,升学率保持99。8%,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真正展示出创经验、出理论、育人才的特色和风采,形成了鲜明的示范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