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厦门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厦门市一级重点中学:厦门市松柏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09 15:33:23

中考真题

  学校简介

  厦门松柏中学坐落于美若屏风的仙岳山南麓、碧似明镜的筼筜湖畔,是厦门市政府为实施“教育之城”战略于1995年创办的一所特区窗口学校。为适应厦门教育形势的迅速发展,市政府又于2001年在距原校约1000米处建造了高中部,实现初、高中分设。学校现有教职工263人,其中高级教师71人,一级教师99人,党员96人,硕士研究生13人,研究生课程班结业5人。学校共有7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700多人,是一所按照省颁课程设置的全日制完全中学。

  学校校训,校风

  我校秉持“诚明高远”的校训,以“科学、务实、民主、和谐”的教风和“强健、严谨、博雅、独特”的学风,以“让每位学生各有所长,让所有学生都能成才”的办学理念,营造了向上和谐的校园氛围,形成了“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校风。

  学校荣誉

  几年来,学校规模迅速扩大,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以“起点高、规模大、发展快、特色靓、后劲足”赢得社会的普遍赞誉。目前我校已成为厦门市课改综合基地校、福建省高中课改样本校、福建省一级达标学校。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校园环境文化艺术建设先进单位、省模范职工之家、省一级档案管理单位、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省“校务公开”示范单位;市文明学校、市花园式单位、市基础教育课改先进集体、市先进教育工会委员会、市课堂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市中小学科技节优秀组织奖等多项集体荣誉。

  在办学理念指导下,我校以科技创新教育为切入点,在短短几年内闯出了一条推进素质教育的新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校学生先后在全国、省、市组织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发明展览、无线电测向比赛、电子制作锦标赛中共获省级以上奖252项次,申请专利12项,科技创新教育已成为了我校的办学特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