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扬州多所中学迎来新学期第一次月考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09 09:48:07

中考真题

  当大多数人都还沉浸在国庆长假最后的“疯狂”时,扬州不少中学昨天已经悄然开学。很多学校在昨天举行了月考,其中高三学子的心情最为紧张,面临着长假过后“下马威”的考验。

  这两天多所中学昨起开学

  昨天,记者从我市多所中学了解到,很多中学昨天就已经开学,很多学校更是从昨天开始月考。

  “我们考7日、8日两天,时间安排按照高考来进行。”昨天,市内一所四星级高中高三年级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高三学生正在进行月考。

  “我们高一到高三,全部进行考试。”昨天,江都区一所高中分管校长告诉记者,之所以提前开学,就是为了组织考试,检验学生。

  “我们下午开始考,因为很多学生都是外地的,上午要给学生一些时间收拾一下行李。”昨天,另一所四星高中高三王老师告诉记者。

  仅记者掌握的信息,扬州大市范围内已有7所高中昨起开学,其中绝大多数学校高三年级昨起月考。

  “我们四星高中尚且如此,那些三星及以下高中,城区以外乡镇学校,抓得更紧张了,据我所知,有的高中6号就开学了。”昨天,一位四星高中高三资深教师告诉记者。

  高三生面临“下马威”

  记者从多所高中了解到,此次考试,应当算作是高中学生新学期以来第一次正式的大规模考试。

  “我们有‘开学考’、‘单周练’、‘双周练’,但是都没法与这次月考相提并论,那些都是不成系统的考试。”一位高三老师分析,“高三年级的月考,无论是考试科目还是考试时间安排,都是按照高考来的,3+2,很能够体现考生的应试能力与水平。”

  而对于很多高三学生而言,这次考试很可能是“下马威”。

  “难度会比较大,因为是高三学生进入高三以后的第一次综合性考试,要让他们知道高考的迫在眉睫,了解高考的重要性以及挑战性。”昨天,市内一所四星高中高三年级组负责人分析,此次月考,虽然并非大市统考,系各家自行出卷,但是估计各家难度都不会小。

  事实情况也印证了老师的分析,昨天傍晚,记者电话联系了几位高三学生。他们都表示,月考难度较大,即使较拿手的科目也感到有不少“磕绊”。

  接下来家长会将很快召开

  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中学都已经明确,月考结束后,将很快举行家长会。

  “最多两三天,试卷就会批改完毕,月考成绩很快会出来,届时家长会就成为我们一个很重要的议题

  了。”昨天,一位高三教师告诉记者,所在学校将在本周末举行家长会。

  “拿着月考成绩举行家长会,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和学生家长,都更有针对性,更有说服力,这是一贯的安排。”多年从事班主任工作的一位教师分析,在月考结束后举行家长会,与家长沟通交流的效率会更高。

  “我那天准备跟孩子妈妈一块去,高三了,太重要了。”昨天,一位高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

  期中考试下月中上旬举行

  采访中,记者也获悉,期中考试将于11月中上旬举行。而对于此次期中考试是否举行统考或联考,相关人士并未有明确答复。

  “根据我们的分析,高三期中考试,很有可能是大市统考,或者是扬州与其他城市举行联合考试。”一位资深高三教师分析。

  “如果是统考,其实对于我们老师压力挺大的,肯定会进行相关指标分析。”昨天,一位高三学科教师说。

  羡慕吗?小学生长假最快活

  和中学生相比,小学生们的日子就要快乐很多了。小学生们也是今天才正式开学上课。

  “开学过来,我们的主题班会就是小朋友们一起讲述这个国庆长假的快乐生活。”昨天,育才小学一年级教师王老师告诉记者,国庆长假前,老师就已经布置了这个任务给孩子们。

  “这个国庆长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连云港花果山和海边,我过得很开心,没有烦恼,也没有忧愁,大海真美啊。”昨天,汶河小学学生王兰的日记里这样写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