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云南中考 > 昆明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云南省级中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10-08 14:53:22

中考真题

  校园简介

  云南师大附中是云南省教育厅首批评定的省一级完全中学,是云南省教育厅主管的唯一一所省级重点中学,是云南省科技教育的示范学校,是国家基础教育重点科研课题基地学校,是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是全国部分大学附中协作体、全国知名中学科研联合体的理事单位。

  2003年9月1日,学校从昆明市建设路484号的老校址搬迁至现在的新校址——昆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洪源路36号。新校园占地面积160亩,校舍建筑面积近7万多平方米。现设54个高中班,在校学生有4000人,学校配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全校教职工共320人,其中特级教师15人,高级教师128人,省级学科带头人4人,省级骨干教师6人,有市级学科带头人11人,市级骨干教师4人,先后有8位教师接受了全国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2004年6月被云南省教委评定为省一级一等高级中学。

  发展简史

  云南师大附中创建于1940年11月21日,前身是抗日战争期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组建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简称“联大附中”)。1984年昆明师范学院更名为“云南师范大学”,附中随之更名为“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云南师大附中形成了“求实、认真、团结、进取”的校风,“严格要求、科学管理、勤奋好学、勇于探索、团结协作、以身作则”的领导作风,“严谨治学、开拓创新、诲人不倦、为人师表”的教风和“严格广博、勤奋好学、勇于探索、追求不息”的学风;具有“爱祖国、重科学、争民主、求进步”的优良传统。七十一年来,云南师大附中学风正、治学严谨、人才辈出,为祖国培养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万哲先、戴汝为、严陆光等一大批骨干和栋梁之才。

  教学设施

  学校设有现代化的图书馆、计算机教室,理、化、生实验室,富于时代感的多功能音体馆,有达到国标二类标准的塑胶跑道运动场,以及既供师生就餐、又可兼顾对外服务的后勤服务楼,还有可容纳2100余人的学生公寓。

  人才培养

  创建71年来,云南师大附中为祖国培养了4万多名学子,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恢复高考以来,附中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的教学质量一直保持稳步发展,500多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深造;共培养了29名云南省高考“状元”。

  校园文化

  校训

  先学会做人,再学做学问。不仅要学会,而且要会学。

  办学理念

  一切为了学生的进步一切为了教师的发展

  教学理念

  厚引领重基础扬特长求发展

  校风

  求实认真团结进取

  领导作风

  严格要求科学管理勤奋好学勇于探索团结协作以身作则

  教风

  严谨治学开拓创新诲人不倦为人师表

  学风

  严格广博勤奋好学勇于探索追求不息

  传统

  爱祖国重科学争明主求进步

  发展前景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我校的办学条件逐步得到改善,为了解决基础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为了发挥云南师大附中在云南基础教育的辐射作用,为了充分挖掘我校的办学潜力,我校先后创办了2所分校:云南师大实验中学(昆明市东风西路484号)、大理新世纪中学(大理州下关镇)。云南师大附中将充分利用新校的教学资源,不断深化内部的教育体制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争取进入全国千所示范性高中,将云南师大附中办成对省内外、国内外交流的窗口学校,具有一流管理、一流师资、一流办学质量的国家级示范高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