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中秋节作文:中秋忆事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9 11:06:14

中考真题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被思亲。”每当听见王维的着首《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我便会在那一瞬间想起“中秋节”这三个字。

  听老爸讲,他以前是农民出生,凡是过年过节能把肚子填饱就已经很满足了,哪有像现在的我们这样,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过节还有的玩,而他们则要帮父母干活。我们如今可是大鱼大肉,天天像过节,哪会像他们以前这么苦啊?现在我们过中秋节还专挑越贵、越好吃的月饼,更会吃腻了月饼,享受着天伦之乐。妈妈在中秋节那天,想起以前的苦日子,有时眼泪便会夺眶而出,哗哗地流。爸爸还告诉我:"以前根本没有什么月饼,有点饭,有点肉便高兴得不得了了。"听了他们说的这些话,我深深地感到:我真幸运,生在这么一个幸福的家庭里。

  我还记得以前过中秋节都是大姨姨一家子,外婆两口子来我们家里聚一聚,吃吃饭,聊聊天,赏赏月……每年的那一天,都是由大姨姨、外婆、妈妈大显身手,展示一番厨艺,为我们烧一桌"满汉全席"。大家在这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的饭桌上喝酒、喝饮料、吃菜,谈工作上的点点滴滴,聊家庭上的愉快、不愉快……吃完了丰盛的饭菜:鸡、鸭、鱼、肉、大海鲜,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锁定中央一台,观看八点准时开播的中秋晚会,其中有许多老歌唱家、现代歌手倾情献唱,还有许多令人笑到肚子痛,感动到晚会结束的小品、朗诵。晚会看到快结束的时候,我们会来到我家的外阳台上观赏中秋节时皎洁的明月。爸爸告诉我,月亮上有一位老头子在砍槐树,一个女子在守月亮。"在月亮上的肯定是书上讲的那两个神仙,吴刚与嫦娥。"我心中默默地想着。于是,我拿起望远镜,去看月亮上的"老头子"、"女子"。起先,我还是一万个不相信,但越到后来,我越相信了,因为月亮上真的有两个"小型玩偶"在微微地动着。吃完饭、赏完月、看完了中秋晚会,大家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我家。相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可回忆起相聚时候的美好时光,大家还十分开心。

  今年的中秋节是十月六日,恰逢国庆节,是个好得不能再好的好日子了。今年的中秋节我不必再那么早睡了,能和亲人们多一点相聚的时间,也是件好事情。最后,我还是忍不住,祝全世界的家庭都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