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初中生中秋节作文:中秋团圆饭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9 10:12:00

中考真题

  中秋节,是中国的一个古老节日,是人月两团圆的好日子,这天云雾稀少,月亮格外得圆,人们欢聚一堂,喜滋滋地吃着团圆饭。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临了,这天不仅是中秋节,也是舅舅家新楼建成的日子,真是双喜临门啊!舅舅准备晚上来一起吃一顿中秋团圆饭。

  夜空中镶嵌着一轮圆圆的明月,好似一个大玉盘,月光皎洁明亮,多美丽的月亮啊!看着看着,我忽然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又仿佛看到了嫦娥正怀抱一只全身雪白的玉兔,在明月里向我们招手……突然,我的耳边回荡起一首歌——《水调歌头》,歌声悠扬婉转: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原来是到酒店了。

  酒店内,正放着这首优美的歌曲,使得中秋节的气氛更浓了。只见舅舅舅妈正在招待客人,忙得不可开交,原本要上班的表姐也从公司里赶回来了,外公外婆正和别人愉快地交谈着,乐得是合不拢嘴,整个场面让人感觉温馨极了。他们一见我们来了,都招呼我们坐下。我和有些哥哥姐姐们是一年都难得见到几次,这次见面让我们可开心了!“好久不见啊,最近怎么样,有没有想我啊……”表姐一问起问题来便没完没了。这边,外公又问我了:“学习好不好,有没有拿第一啊?以后放假了要来玩啊!”亲人们亲切的话语让我倍感温暖,“有亲情真好!”我在心里想。过了一会儿,客人们大都到齐了,便开始上菜了,一盘盘佳肴陆续端上来了,菜式各式各样、琳琅满目,有时,妈妈会帮我夹菜,有时,表姐会帮我倒饮料,外婆会……从这些美味佳肴里,我吃出来的是亲情的温暖。这时,舅舅和表哥端着一杯酒走了过来,非要和会喝酒的人干一杯,姨父端着满满一杯酒站了起来,说了句祝福的话,把酒一饮而空,大家都夸他酒量可真好,轮到爸爸喝酒了,爸爸对喝酒可是一点也不在行,起初怎么也不肯喝,最后还是被逼喝了酒,可不,刚喝完没一会,脸就变得通红了,活像一只猴子,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团圆饭吃完了,走出酒店,仰望夜空,明月依旧,我想:不知此时此刻,天下的游子们是否也跟亲人们团聚在一起?祝愿他们能够早日跟家人团圆,分享亲情的温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