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初中生中秋节作文:感怀中秋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9 10:00:03

中考真题

  “1995年9月22日,睛,农历8月15日,听爷爷奶奶说今天是中秋节。之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中秋节’一词,但是,爷爷奶奶说今天晚上的月亮特别的圆。吃过晚饭,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姐姐都出来了,坐在屋外的草坪上静静等待那圆圆的月亮。‘爷爷,爷爷月亮怎么还不出来呀?它是不是害羞啦!’我忍不住问爷爷。爷爷笑着对我说:‘月亮没有害羞,它是在梳装打扮呢。’过了一会儿,月亮终于出来了,我偎依在奶奶怀里,月亮是那么的圆!”

  夜,静静的;梦甜甜的。

  三年后,……

  “1998年9月13日,睛,农历8月15日中秋节到了,现在,我明白了什么是中秋节,它就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可惜此时的中秋佳节已不是三年前,爷爷走了,他再也不会回来。虽然是一家人团圆了,但心里总免不了觉得缺少什么。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人又如期来到了屋外的草坪上,静静地等待那盼望已久的月亮。一会儿,月亮出来了,她还是那样圆。没有爷爷的影子,但现在我知道该怎么称呼她了‘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夜静静的;心暖暖的。

  又过了两年……

  “2000年9月20日,睛转阴,农历8月15日又到了中秋节。今天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我们家也不例外。只是团圆的只是我母亲和奶奶,父亲已为我而奔走异乡打工去了,昨天在电话里,他还祝我们节日快乐哩!晚上,我们依旧早早地来到了,屋前那片草坪里。草坪里的划却不如从前茂盛,怕不也是由于缺少了父亲和爷爷的缘帮吧?今夜月亮特别的圆,但却十分暗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远在他乡的父亲,望你早日回家——团圆。”

  夜静静的,月孤单单的。

  “2005年9月18日,阴转小雨农历8月15日,紧张的初三生活让这个‘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中秋佳节,全然无一丝喜庆的气氛。奶奶日渐苍老了,姐姐参加工作了,爸妈为我而忙碌得更晚了。今夜,我独看一人,面对冷冷的房间,心里冰凉。晚上回家的路上,月光是那样的惨淡、苍白、无力……深夜,我独自蜷缩在床角,我听到——

  窗外呼呼的风声,接着雨就来了,越下越大;暴风雨来了,越下越猛……”

  今天,是八月十五,是和家团圆的中秋节。

  夜,静静的;心沉沉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