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中秋节的作文:封存的慰问信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9 09:07:35

中考真题

  岁岁中秋轻盈月,霜华满天照无眠。

  这是我给驻外人员写慰问信的封笔之作的开题。因为国家增设传统节日假,而我又因为工作变化的原因,告别了那段做来忙碌、想来感动的事。

  传统的老企业,员工乡土观念重,但节日请假的观念轻,况且不是法定假日,于是众多的驻外销售人员,就要每年在外度过一个场面热闹但心情极不平静的中秋之夜。而我,就负责为企业草拟慰问信,并组织五六个人用淡红色纸复印后,在中秋节前夕寄到分布在各处的办事处去。因属定期性工作,且是过后无用的小文,我们几个人就当作一件琐碎而费力的差使来完成。

  一天,我在办公室安静而紧张地忙碌。“你就是某某?”一句宏亮的声音,令我惊愕地站了起来。一位身材魁梧、脸色黝黑的老员工,上来就用力地握住了我的手。“你的信写得太好了,是我们中秋节最好的下酒菜。我们每人读一句,每人就喝一杯酒!”“谢谢!”我手足无措地回了一句。我知道,这时候说些场面上的话很无聊。他从大公文包里拿出一个文件袋,里面的信件虽然皱但整理得很整齐。“你看,这些信我都一直留着,但少了一封。你能不能找找给我补上?”“今年的还有,那一年的没有了。”我很抱歉地说。“那你再找找,找到给我电话!”

  过了半个多月,他又给我打来电话,高兴地说在别的销售经理那里找到了,并约我一起吃饭。一起坐下,那一晚我也不知喝了多少酒,酒虽然很浓,但仿佛一直觉得是自己与他们一起的感性搞得晕头转向的。帮他们抒发出那种不同销售技巧的感慨,仿为知音。

  因此,只有用心,真情实感,才能赢得尊重,做得事业。从此以后,每年的慰问信,我都反复拈来一句合时拟情的诗,并尽量琅琅上口,不重复,希望一封薄信能将本地的明月捎到远方。而我,也从此将这些信一一封存起来,里面既有经营极端困难时的砥励,也有发展十分迅猛时的赞扬,而更多的是真诚的问候和平静的温馨,一如每年的明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