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国庆节游记作文:郊外游记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8 15:53:03

中考真题

  国庆假期里往年我们家过“十一”节,一般都是中午回姥姥家吃个午饭,下午公园走走,或晚上带我去天安门看看灯。但是今年的十一我们去了郊外----京东大溶洞游玩。

  十月一日是个大睛天,早上5点半我就被妈叫醒了,妈妈怕堵车所以要早点起才成,早上太阳的光暖暖的照在大地上,像给这美丽的城市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纱巾。我们接上姥姥姥爷,带上吃的喝的,加足了油,开心的一天开始了。

  京东大溶洞离北京城区不远,在平谷县境内,妈妈开车1个多小时就到了,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过溶洞,我一直期盼这次旅行,所以一进公园的大门车一停稳我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第一眼就看到面前溶洞的山上矗立着一座金佛,金灿灿,面带微笑地坐在那,我高兴的对大家喊:“快看啊,那溶洞的上面有个金佛呢!”后来才知道,这个佛是模仿这个洞里面的钟乳石的石佛修建的,这个溶洞的镇洞之宝。

  早起的好处真多,不堵车,游人少,八点半我们家做为第一批游人随着讲解员进入了溶洞,啊!真美呀!到处都是漂亮的钟乳石,被灯光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得真的人间仙境呀!听讲解员阿姨说洞内四季恒,冬暖夏凉,这个溶洞是国内最古老的溶洞,有十五亿年了。

  一路走来,身边到处是:石管、石笋、石珍珠、石钟乳、石塔、石幔、石人、石花等,最为壮观的是世界上首次发现的洞壁上具有浮雕特色的“龙绘天书”,像两条大龙在云中飞舞,有的溶洞洞壁似片片浮云,有的如座座莲花,有的状如簇簇巨蘑,还有的似西风卷帘。还有的钟乳石像流泉飞瀑,有的像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有的像怪石奇峰,有的像一只大鳄鱼张着大嘴冲进水中,真的比人工雕刻出来的还生动,真是让人们流连忘返,令人悦目赏心。

  后来出洞时,我才知道,这个洞是由当地的村支书发现的,因为每年冬天那里会有热气蒸腾而出,他经过多年与地质专家合作,最后发掘成功的!我真的从心里敬佩他,如没有他当初认真观察,坚持自己的意见,和努力的开凿,可能现在的溶洞还在沉睡中了,我们也看不到这么让人震撼的景色,他是我学习的榜样,这个十一节过的真好,我爱我的祖国,爱这片土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