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在美国经历的三个为什么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6 10:34:38

中考真题

  央视网的同事告诉我,希望台里主持人积极参与“我和我的祖国”的征文活动。于是停下别的思考,来关注这个主题。第一个感觉就是,幸亏这不是今年高考的作文题目。因为,这样的标题下要形成文字实在太难,因为儿子对母亲的感情,很少通过文字这种形式来表达,真的。

  同事了解我的困惑,于是给了我一个更具体的题目“我的中国心”:从海外留学的角度来写写自己的感受。这给了我一个提示。留学生中常流行这样一句话“不出国,就不知自己多爱国”。整理了一下思路,翻看了些过去的日记。发现自己曾经有三次,跳出紧张学习的小气氛,而站在一个中国人的角度,自问三个关于祖国的为什么,与大家分享。其实就是三段小经历。

  2006年夏天,我刚从超市中出来,看见一位华裔母亲带着孩子,买了很多东西,准备开车回家。由于东西太多,我就上去帮她搬东西。她问我是中国人吗?我说是。她问我在这学习还是工作,我说学习。她的一句感叹让我难忘,她说:“你们现在出国比我们当年幸运多了,你们现在学习毕业后,就可以和美国人一样,平等地竞争、工作。而我们十几年前,即使是美国名牌大学毕业,也要低着头做人、、、”由于时间关系,我没有问她为什么,只是感觉自己对她的感叹似懂非懂。是啊,为什么十几年前的他们在海外要低着头做人?

  2007年四月,美国弗吉尼亚校园枪击案震惊世界。身处美国的中国人更是承受着难以想象的压力,因为在真相没有查明之前,似乎整个舆论都已将这个“罪名”加在中国人身上。我忘记不了,上课时,别国学生投射到我身上的火辣辣的异样的目光。更忘不了,当我乘坐地铁时,一些人对我目光“羞辱”后,丢下的一句恶狠狠的“Chinese!”。而当真相大白于天下时,我真的有一种欲哭无泪的解脱。我问自己,为什么坏事首先想到的就是中国?

  2008年春天,我在健身房和一位教授的对话也让我难忘,难过。他不是我们本系的教授,由于每天大家在同一时段锻炼,所以总要聊聊。那时的美国正在为陷入伊拉克的战局而挣扎,民众要求撤军的呼声很高。他问我,你们中国为什么还“占领”着西藏?我说西藏本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历史有记录,国际也承认。何来“占领”之说?他离开前甩下了一句话:“我们美国占领伊拉克是一个错误!现在我们意识到错了,准备撤出。我们这么做了,那你们中国也应该从西藏‘撤出’!”我没有跟他急,甚至想笑,笑他的逻辑居然是这样的!可是随后我又笑不出来,为什么?连一位美国教授都如此的不了解中国?

  讲完这三段经历,我真不知该写些什么了。正如我开始所说,儿子和母亲之间,做的比说的多。如果真要对母亲表个态,我想说:母亲真的挺不容易的,但儿子也不会辜负您的,尽管现在写不出什么来,但一定能做出些什么。祝母亲生日快乐!

 

 

  精品内容:编辑推荐
祖国的生日关于国庆节的作文:祖国的生日 国庆纪事关于国庆节的作文:国庆纪事
我爱我的祖国关于爱国的作文:我爱我的祖国 国庆节的早晨关于国庆节的作文:国庆节的早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