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祖国在我心中—童心向党爱祖国作文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5 18:22:33

中考真题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如果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会自信地告诉你,我是从大家的行动中看出来的。

  1999年的3月,美国竟轰炸了我们祖国驻南斯拉夫的大使馆,我们义愤填膺,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我们的体育健儿获得了28枚金牌,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2001年的7月13日,我们的祖国申奥成功,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而就在前不久,刚刚在韩国釜山结束的亚运会上,我们祖国的体育健儿们勇夺150枚金牌,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近百年来,那许许多多大有成就的中华儿女,哪一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奋斗。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一代伟人,不就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了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这股动力不就来自他的坚定信念——“外国人能办到的,中国人也能办到”;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远涉重洋回到祖国,为祖国奉献了一生,因为他一直以来不变的崇高信仰是他归国时感人肺腑的“祖国啊,我回来了!”

  “自古英雄出少年”,穿越历史的长河,在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少年英雄。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兴旺和强盛,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奋斗与拚搏;有的为了实现自己崇高的理想,舍生忘死,直到献出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这怎不令人肃然起敬,引为学习的楷模呢?!

  他们中间有抗日民族英雄王朴,面对日本鬼子的刺刀,宁死不屈,最后壮烈牺牲,他那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浩然的民族正气,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有党的好女儿刘胡兰,面对凶恶的敌人,坚贞不屈,大义凛然,从容地躺在敌人的铡刀下,英雄就义,她那伟大的革命精神鼓舞着千百万人英勇奋斗;有模范少先队员刘文学,为了保卫集体财产不受侵害,与坏人展开了顽强的搏斗,最终英勇献身。有当代少年英雄赖宁,为了挽救山林,保护地面卫星电视接收站,与熊熊烈火英勇奋战,直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这种为了保护国家财产不受侵害而献身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还有无数个英雄少年的事迹,永远鼓舞着我们少先队员奋发向上。

  作为新一代的中国少先队员,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我们跨越世纪、是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应当学习他们“爱祖国、爱集体、爱人民”的伟大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颂扬少年英雄的崇高理想。也许在和平繁荣的今天,我们应该像他们那样从小做一个胸怀大志,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爱祖国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

  祖国啊,我是在圆明园里认识了你的屈辱和悲愤;我是在长城岭上,认识了你的雄伟和磅礴;我是在大漠荒原,认识了你的广大和辽阔;我是在丝绸大道上,认识了你的悠久和渊博。

  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没有深深地烙下华夏后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黄子孙引以为荣?长江、黄河是我们沸腾的血液;千万座耸入云的山脉,是我们不屈的盘骨;无际的肥田沃土是我们开阔的胸膛;无边的森林草地是我们乌黑的头发;祖国的每个部分,都嵌在了我们的身上,更深深地嵌在我们的心上。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朋友们,祖国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崭新的年代里屹立于世界之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