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关于爱国的演讲稿:最爱中国红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5 16:34:20

中考真题

  大学生爱国演讲稿以描写中国红来表达大学生爱国之情,红色,还代表了一颗赤城的爱国心。爱国,其实就是对自己扮演的社会角色的忠诚。

各位老师们,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家里有一些特别显眼的东西,比如说:华丽的中国红瓷,富有浓浓中国味道的红色的对联,红色的剪纸,红色的印章,红色的中国结。它们都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红,中国的红。

  说到红色,我最先想到的是鲜红的血。有人说中国的历史是红色的,是用无数人的鲜血筑成的,这一点无可非议,鲁迅先生曾讲过:要直面惨淡的人生,要正视淋漓的鲜血。其实这正是我们这一代人需要去执着坚持的。

  中国是个极富韧性的国家,中华民族是个极富韧性的民族。“我以我血荐轩辕”,在中国历史进程中,无数的英雄以其淋漓的鲜血铸就的国魂就能很好地诠释这一切。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就是凭着这股子韧劲儿,千千万万的老百姓硬是用他们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中国上下五千年!可是,到了我们这一代一些年轻人身上,这宝贵的面对困境时的坚韧精神不见了。很多人因为学业的失败或是工作的失业,感情的失意,甚至更小的挫折就放弃自己的生命。我想他们很需要重新找回这种流淌在中国血液里的红色的精神。

  看到红色,我还想到了活力和生机。成长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没有丰富的阅历,也没去过太多的地方,我没办法描述中国在经济,政治,军事,以及国际地位上的伟大变化,但我能很敏锐地捕捉到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变化,那就是思想的解放。

  国家对媒体放宽了限制,社会舆论在活跃,许多来自于网络和现实的新的声音在响起,舆论监督也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就像是夏天闷热的午后,突然下了一场大雨,顿时闷气一散而尽,古老的中国开始沸腾,他充满活力,抖擞精神,一转身惊艳了整个世界!如果说改革,是向自己和传统发起的挑战,需要勇气和胆魄,那么开放,便是向外界敞开大门,体现的是胸襟和气度。

  红色,还代表了一颗赤城的爱国心。爱国,其实就是对自己扮演的社会角色的忠诚。忠诚,对自己忠诚,不做违心的事;对朋友忠诚,不背信弃义;对家人忠诚,要懂得感恩;对国家忠诚,要严守一个底线。就我个人而言,我从小就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和演讲家,我一直想用自己的思想,语言,以及女性特有的感性和细腻去传播真善美,去影响和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如果可以,我更想让自己走出国门,让全世界都听到中国的声音。对我来说,学好我该学的,做好我该做的,这就是我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好方式,也是我对于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最好的爱的表达。

  老师们朋友们,坚韧,活力,忠诚,这就是我理解的中国红。其实中国红还有太多丰富的内涵,她还可以是平安,康寿,尊贵,团圆,兴旺,浪漫,和谐。我会继续喜爱这一抹鲜红,用我手中的笔为这色彩涂上更加浓重的一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