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爱国高于一切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5 11:35:57

中考真题

  古今中外,爱国的勇士不计其数:有波兰音乐家肖邦,有才华横溢的屈原,有精忠报国的岳飞,有领兵打战的毛泽东,还有撒尿小英雄于连……更有一位西班牙妇女,她以螳臂当车之力杀死了侵略她们国土的法国的一个小队。故事是这样的:

  在100多年前,法国军队侵占了西班牙,在一个炎热的干旱地区。西班牙人在井中放了毒不让侵略军喝水。这个小队是由上尉维尤带队的,他们到处找水喝,走了许久,才找到一座房子房子坐落在一个小山坡上。

  维尤带着队伍骂骂咧咧地闯进房屋,屋里有一位西班牙妇女怀中抱着一个小女孩,眼睛瞪着这些不速之客。士兵问她有水吗?她却不予回答。维尤一声令下“搜”!士兵冲进去到处找。忽然,从一间屋子传来一阵欢笑声“搜到啦,搜到啦”!声音刚过,两个士兵抬着一罐水出来了。随后,一群士兵争上去,维尤去命令他们放下他精明的很他先到了一杯水给妇女,妇女毫不犹豫地喝了下去,可他还是有点不放心,又倒了一杯给小女孩,女孩同样一饮而尽。维尤终于放心了,然后大家都喝了几大口清凉的水。一罐水喝完后,大家都坐下来休息,没想到都死了,那个妇女与小孩也不例外。原来,妇女早在罐中放了毒药,她们为了祖国与敌人同归于尽了

  这一举动让我想起了至死不出卖祖国的夏明翰:

  1928年3月18日,中共湖北省委委员夏明翰被敌人抓住了,敌人企图从他口中获得一些重要情报,没想到却打错了如意算盘。

  在刑堂上,敌人问他姓啥,他说性冬,敌人问他几岁,他说共产党万万岁。敌人问他籍贯,他说革命者四海为家,我们的籍贯是全世界,夏明翰越说越起劲,红旗一定会遍布全球敌人慌了,怕收不住场便问:“有无宗教性仰?”“我们共产党不性神,不性鬼,不像你们,一手捧圣经,一手拿屠刀”。敌人别有用心地说“就是没有性仰喽!”“我性仰马克思主义!”

  夏明翰入狱后,敌人软硬兼施,都没有获得任河情报。1928年3月20日,便向他下了毒手。临行前,敌人问他有无遗言。夏明翰喝道,拿纸笔来,他拿过纸笔写下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五言就义诗:

  砍头不要紧,

  杀了夏明翰,

  还有后来人。

  然后高呼“共产主义万岁”,便英勇就义了!

  这些爱国勇士充分表现了革命先烈忠于革命的伟大精神和面对敌人坚贞不屈的高贵品质,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些英雄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