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将爱国情怀铭记心间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5 11:32:46

中考真题

  鲁迅是一位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人士。他曾怀着救国救民的强烈愿望到达东京学习,而又带着无奈离开东京到达仙台。在那里,他认识了影响他一生的老师——藤野先生。而在仙台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却深深地震撼了鲁迅那颗爱国心。当他获得成绩时,一封匿名信的到来却让他受人质疑,这使他感到救国的迫切,维护祖国尊严的热情;同日本学生看电影时,因刺杀中国人而引来阵阵欢呼,使他受到极大的震撼,他的民族尊严受到伤害。他决定放弃医学,另寻一条救国之路——文学。

  看到文章中鲁迅在文字间所流露的爱国心,使我感到无地自容,他是那样的神圣与高大。他热爱祖国,他愿为祖国付出一切。他想为祖国添上繁荣的一笔,他也在为此奋斗着!努力着!他自豪地成为一名中国人,“祖国”二字在鲁迅的心中已经烙上了深刻的印记,他站在黄河的浪头,长城的巅峰!他时时刻刻不曾忘记自己的祖国,祖国也将永远记住他!是的,他是一位勇士,勇敢地将自己的爱国情怀暴露在阳光下;他是一名智者,用自己的智慧装点着祖国的江山;他是一位行动之人,他将自己的爱国情怀付诸在行动上,让自己的理想在努力中实现,让自己的梦想照进现实。

  鲁迅爱中国,我们也爱中国,鲁迅将自己的爱铭记在心中,并且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爱,而我们的爱是否还停留在口头上,我们是不是也该把爱国情怀铭记在心间,然后让自己的爱出现在行动里?可现在太多的人已不再为祖国奋斗,我们是不是也一样?我们希望那些人抬起头看看远方的道路,再低下头为祖国奋斗吧!我们现在该做的不是高喊口号,而是像鲁迅当初在仙台一样努力学习,真正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奋斗,不要到将来无力可施、无才可展,我相信只要我们将爱国情怀铭记心间,并且努力奋斗,总有一天,我们会像鲁迅那样让祖国因我们而闪闪发光。

  让我们将爱国情怀铭记心间,让我们将爱国情怀付诸在行动上把中国推向世界之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