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热点话题 > 正文

纪念九一八演讲稿: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18 14:12:37

中考真题

  透过历史的尘封,我再次凝望您,我亲爱的祖国母亲。无人会忘记1931年9月18日,那一天您流泪了,您流血了。于是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的心声汇集出同一句话,“九一八九一八,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1931年9月18日,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以武力侵占东北。在战斗中东北军伤亡300余人。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日军法西斯的扩张,国民党不抵抗的政策,导致我们的国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此等中华国耻伤碎了祖国母亲的心,但他更激起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爱国之情,那时那刻东北人在流血,整个中华儿女在流血,东北人是我们的同胞,中国人在,东北在,千千万万个有志之士喊出了统一的口号,“打倒日本帝国主义,还我东北山河”。

  九一八过去了近80年,它带给了中国人民永恒的主题“民族团结”。20世纪30年代我们的国家还处于贫穷阶段,民心涣散,外国军国主义实力便会侵犯我们,九一八留给我们的教训是我们国家要富强,我们民族要团结——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再谈血泪史,纪念他是为了勿忘国耻,是为了不要忘记落后就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令人高兴的是我们国家现在富强了,建国60年来,我们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震惊了全世界,但我们依然要记得——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时至今日日本政府竟然羞愧于承认他们所犯下的罪行,试图篡改历史教科书,此种行径可恶之极。历史的灾难无不以历史的巨大进步来补偿”。只有我们一起来揭露侵略者的罪恶、叩问冷漠者的良知、敲醒愚昧者的心灵。绝不允许无耻者别有用心地扭曲历史,绝不允许屈辱的旧梦再现,绝不允许重蹈践踏人权、亵渎文明和破坏正义的覆辙。

  我不是一个极端的民族主义者,但我认为国家的长治久安和发展永远是第一位的。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请记住日本人对我们做的一切,振兴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不再受任何的欺凌!

  历史兴衰交替,唯有历史带给我们的教训历久弥新,只有不断在教训经验中前进,我们才能不断进取,不断发展,不断进步。历史已经过去,21世纪的我们要时刻铭记那段屈辱史,以史为镜。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