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黄圃镇中学成绩差学生 取消住宿与午餐资格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12 10:38:31

中考真题

  9月一开学,刚升黄圃镇中学初三的小美得知,原来的班级被打散,自己和两个旧同学被编入“C班”。不仅如此,因成绩较差,她所在的“C班”没有住校权,也不能在学校饭堂吃午餐。此外,与小美情况类似的人并不在少数,不少家长都对此表示了忧虑。昨日,学校方面回应称,如此安排是因铺位太少,不得已而为之。

  学生:

  上课睡觉取消留宿资格

  小美告诉记者,她刚升入黄圃镇中学初三年级,9月一开学,他们就被分成了A、B、C三个等级班。“初三共有18个班,其中2个A班、2个B班、6个住宿C班、8个走读C班。我被分到走读C班,全班40多个人中只有两个同学是之前我们班的。”小美向记者表示,因为要优先让A、B班的学生住宿,他们这些非常想留校住宿的C班学生只好望楼兴叹,每天以自行车代步上下学。“中午11时30分下课,骑自行车回到家12时。吃完饭12时30分,12时50分就得骑车回学校参加1时45分的‘午读’,不然就算迟到。”小美说。

  小美告诉记者,自己曾向学校申请过留宿,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原本前两年可以在学校饭堂吃午饭的权利也被取消。“如果住宿C班的学生上课睡觉被发现,也会被取消住宿资格。”小美称。

  家长:

  学校没为学生 提供好的学习环境

  小美的爸爸何先生告诉记者,自从知道学校的“新政”后,他多次找学校沟通,但一直没有解决。他表示,孩子正是升学的关键时期,现在学校不仅分出等级来,还要求走读学生不能在学校饭堂吃饭,这令他十分担忧。

  “孩子骑自行车上下学单程要花20多分钟,路上车多,安全让人十分担心。如果中午家里没人做饭,她还要自己做,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

  何先生的担忧引起不少家长的共鸣。黎女士的儿子也在黄圃镇中学念初三,同样也被分到C班,每天骑自行车上下学,而街上的人潮让她担心不已。“学校没有为学生提供好的学习环境。”黎女生称。

  学校:

  如此安排实属无奈

  昨日,黄圃镇中学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的做法实属无奈。据称,全校共2600多名学生,而学校的住宿床位只有1200个左右,学校只能安排部分学生住宿。

  对于学生被分成A、B、C三个等级的说法,一白姓老师称,目前全校实行统一备课的模式,不存在给学生分等级的情况。不过,一梁姓值日老师则承认,学校确实为德育测评较好或者住宿较远的学生优先提供了住宿。

  “目前住校学生中,初一、初二各有6个班,初三10个班,总共1200人。我们在为学生分配宿舍时,对德育测评较好或家里实在太远的学生进行了优先考虑。”他称,“德育测评较好并不表现为学习成绩一定好。我们让那些学生走读其实是给这些表现不太好的学生一个警醒,如果他们改正了又确实较远,我们还是会考虑的。”他同时透露,此前住宿生中以初三学生为主,大约为初三学生700人,初一、初二学生500人。

  另外,对于为何走读生不能在学校用餐的问题,该梁姓老师表示,此前饭堂只有800个座位,学生就餐时比较混乱。为了配合学生的就餐,今年已经将饭堂就餐座位增加到与住宿生相等的数量,另外,还对饭堂座位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了分配。走读生在外面吃,住宿生对号入座,“这样就避免了混乱。”

  黄圃镇中学何校长无奈地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对学生的容纳能力有限,学校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接洽,希望能对宿舍及饭堂进行扩容,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住宿环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