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教师节 > 正文

感谢老师 让我找到自信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07 09:31:42

中考真题

  每年9月10日的教师节,空气中都会散发着浓郁的感恩气息。在每一个人的生命历程中,都离不开老师的影响。是老师,给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上翱翔。加减乘除,算不尽老师的奉献!在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真心道一声:老师好!

  以前,我很害怕向老师提问。这么简单的问题都问,老师会不会烦?自己这样添乱,会不会影响老师的时间?这样的念头时常在我的脑海里打转,困扰着我。

  现在,我已经不再害怕向老师提问了。我还多了一个爱好——听英文歌,艾薇儿、贾思汀·比伯、泰勒·史薇芙特、迈克·杰克逊、西街男孩都是我喜爱的歌手。在班级的新年联欢会上,我也演唱过英文歌。其实,我的英语成绩一直很差,小时候一直就不太喜欢英语。直到上了初中,英语老师张素珍才改变了我的一切。

  初一刚入学时,我觉得张老师是个很冷的人。有一次点名提问,正好轮到我,因为没回答上来,她当着全班同学严厉地批评了我。又有一次,我英语作业没写好,成了全班的负面典型。那个时候,“当面批评”成了我对张老师唯一的印象,而“没面子”也成了我上英语课时最失落的心态。

  就在那个学期,有一次,我被张老师叫到了办公室。我不会又犯了什么错吧?张老师会怎样惩罚我呢?我的心不由得七上八下。果然,我犯了一个低级的错误,试卷上一道很简单的题都没答对。出乎意料的是,张老师并没对我进行任何的批评,她的平和简直与课堂上判若两人。我鼓起勇气提出几个问题,张老师细心讲解。看着她用笔在纸上写写画画,透过眼镜的目光认真而又专注,那一刻,我仿佛认识了另一个张老师!

  从张老师的办公室里出来,感觉真是好极了。我默默地下决心,一定要学好英语,一定要证明我能行!从那以后,我努力地学习英语,除了完成大量的作业,还多做了很多额外的练习。每当遇到问题,我的法宝就是问。最开始我只是向身边的同学问,后来尝试大着胆子向张老师问。每当得到细致的解答,我害怕提问的心理就减少了一分。

  站在讲台上的,还是那个张老师。不同的是,从她的严厉中我读懂了一种关爱。“外冷内热”成了我对张老师的新印象,“敢提问”也成了我最大的改变。

  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再加上张老师精心的辅导,我的英语成绩突飞猛进,从班里的中下游上升到名列前茅。初二上学期,我被提名为班里的英语课代表。我觉得,信心真的能改变一个人。当你敢于向老师提问,就是信心最大的体现。

  现在,我对张老师已经没有了任何的畏惧感,反而充满了敬意和感激。平时与她说话,就像和我父母一样的随意。因为我知道,有一种冷叫关怀;有一种热叫奉献。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的这一天,我真诚地想对张老师说一声:谢谢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