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作文 > 正文

初中暑假作文:暑假生活的一天(4篇)

来源:西安中考网 作者: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2-08-22 10:30:28

中考真题

    西安中考网8月22日 长达2个月的暑假,几十个日日夜夜,你们是怎样度过的呢?伴随着欢乐与汗水,伴随着笑声与感悟,与亲人、朋友相伴,与学习、运动、游戏、风景为伍,相信每个孩子都有一个精彩的暑假生活!来欣赏几篇初中生的暑假作文吧!

  第1篇:我的五彩暑假生活

  放假了,随着下课铃的一声响,我们的暑假生活就开始了。放假之后,我千方百计地争取到妈妈的同意,终于可以轻松一天了,这天再也不用跟“哑巴老师”——书本打交道了。第二天,我和暑假作业展开了“赛跑”,我在和暑假作业不断地“赛跑”中,一点一点地消耗它的“体力”,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赢了暑假作业,可暑假作业还有一个“弟弟”——老师的附加作业——公式、单词、对话,日记,我不断地写,终于我过五关斩六将完成了它们。

    我的暑假生活是五颜六色的,不仅是写作业这一种色彩,我也有放松的时候,有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旅游,有的时候我与智慧的集合——电脑交交朋友。不知什么时候起,每当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时,奶奶那“高音喇叭”就开工了,“妈妈要上班了,快去送妈妈一程到楼下”。我无奈地三下五除二的穿上衣服,有一次,我将妈妈的小背心穿上了,刚到楼下,一个叔叔望着我梧嘴偷偷地笑,我心想叔叔中了五百万吧,笑得如此开心。我向叔叔问早上好,叔叔指了指我的衣服说:“骋骋,你怎么一夜之间就长大了啊!你妈妈的衣服也适合你穿?我恍然大悟原来穿错了衣服,我的脸刷的一下娈成一个red apple,扭头就大步流星往家跑。我跑回的途中明白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应该一丝不苟。

    我的暑假生活不仅是这样,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例如,刨土豆,洗碗,拖地...小朋友们,不仅要爱学习,也要热爱劳动。这就是我的暑假生活,你呢?

    第2篇  暑假中快乐的一天

    打开记忆的窗口,一幕幕在暑假度过的开心趣事浮现在眼前:那是一个星期天,外婆说小姨那面馆的人手不够,叫我也去帮忙,工资一天10元钱,我图好玩,于是便答应了。我们早上五点多钟就起床,向面馆冲刺。一到面馆,我们大家就开始干起活来。我负责端碗,于是我拿起碗就往里面的那位客人走去,第一碗成功了,接着第二碗,第三碗,第四碗……“啊!”手都给我烫麻了,“里面还有几碗。”啊,还有?这不是火上浇油吗?唉,为了那10元钱我豁出去了,于是我接着干。先是端碗,到了酒店多钟时,洗碗的“圣旨”来了,于是我又把那十几个碗给洗了,碗可是终于洗完了。可是我还没有喘上半口气,“圣旨”又到了,那“皇上”可真是对我这个“忠臣”不薄呀!我又去切葱,“哎哟”,把手给切到了,还好没有什么大碍。唉,事情终于做完了,那"皇上"还赏了我"10万两黄金"呢!我可总是没有白做一天。通过这快乐而又辛苦的一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有辛苦的劳动才能得到自己该得的东西。

    第3篇  暑假的工作

    生活中处处都有工作,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工作,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工作等着我们。我们生来就有我们的工作,这个工作无时无刻都在变化。我们忙了一个学期,已到了期末考试的时间,我们此时的工作就是把握每一分钟,努力背好每一道题,考试时把自己平时的工作成绩拿出,不让工作白费。紧张的考试过后,我们进入了轻松快乐的暑假,但现在并不是很轻松,每天我们得得东奔西跑的去补课,数学补完补英语,一节接着一节,一科接着一科,回家还得写作业,暑假的工作是为下学期做准备。在暑假过后是新学期,那时侯的工作是把老师给我们不得运用出来,下次再考试就不用那么紧张了,不讳让做的工作作废。工作是我们必须做的,我们生来就必须要做工作,少年时的工作是学习,中年时的工作是生存,老年的工作是享受,所以我们必须工作。而工作无时无刻都在变化。学生时期的工作是最苦最累的,也是最重要的时期,现在的工作是学习,而暑假的工作是最重要的,因为这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时期,所以补课是为以后打基础,只有努力才不会让工作白费。

    第4篇  暑假之旅

    令人期盼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临,严热的温度与欢快的气氛代替了我整天紧张的复习。在暑假的第二天,婆婆决定带我们全家开展一次广东之旅。盼星星盼月亮我们终于如愿以偿的坐上了开往梅洲的汽车,一路上激动与喜悦难以言表,我们在群山的怀抱中左钻右钻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梅洲市五洲城车站。一下车我们就被拉上了三轮摩的,坐在车上的我们好像坐在了马车上:一会儿上一会下。细细“品味”也别有一番风趣。转眼间我们来到了一家饭店,一股浓浓的广东风味迎面扑来,广东菜与四川菜恰恰成了一对反义词:四川菜讲究辣而广东菜却讲究咸、酸。白斩鸡、菠萝炒排骨这可都是广东的代表菜。饱餐一顿后的我们赶紧坐车到了一个亲戚家,这才算安顿了下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