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新初三必备:西安市2013年中考每月大事记

来源:西安中考网 作者:西安中考网编辑 2012-08-14 12:27:58

中考真题

  西安中考网8月14日 2012年的暑假即将过去,新学期我们就是初三生了,初中阶段的最后一年,也是迎接2013中考的一年,我们应该如何复习备考,应该关注哪些政策,才能从容面对汹涌的中考战场?

  2012年9月

  9月新学期开学,新初三生要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尽快适应新学期快节奏的生活,新知识的学习,及一轮复习旧知识的查漏补缺。但是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放松心情,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多和父母、老师、同学聊一聊。

  10月

  9月30日中秋节,十一国庆七天假,初三生要充分利用好这8天的时间,调整身心,细化学习计划,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寓学于乐。

  11月

  本月中旬开始,部分学校会陆续组织期中考试,考题一般为学校自主命题。珍惜初三上学期的每一场考试,利用考试检验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找出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弥补、调整。中考复习时非常重要的一项工具就是纠错本,我们可以从这里就开始做起,每一场考试,甚至是平时的测验题,都认真记录错题,备注好知识点,以便中考冲刺时翻阅温习。

  12月

  本月,一些面向全国招生的中职校简章开始公布,如果有初三生想报考这类学校,请随时关注西安中考网资讯

  2013年1月

  本月下旬,部分学校会陆续组织期末考试,初中阶段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也是一轮复习的考查。

  2月

  寒假对中考生而言,是个很关键的时期。考生即将学完所有新知识,迎来总复习,应该利用寒假将初三上学期学的知识认真梳理。

  春节期间,可以适当放松,但学习还是不能放下,要将时间合理安排好,可以将学过的知识归类,目录式回忆,整理试卷也是一个回顾知识点的好方法,对每份试卷上的错题,再次整理正确解法,如果有不懂的知识点,就记下来等开学问老师和同学,寻求解决。将各科错题分门别类来记录,会大有帮助。

  3月 中考报名

  本月中下旬,将开始中考报名(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考生们需要及时关注西安招生考试网以及西安中考网,也可以参考2012年中考报名相关规定,了解报名流程,准备好需要提交的资料。

    《初中毕业学业信息技术操作考核实施方案》将于本月公布。

  自本月起,西安各高中陆续发布招生信息,包括特长生招生、报名信息。如果考生有意向报考哪所学校,或者想报考特长生,可提前打电话咨询或亲自到校了解情况,西安中考网也将第一时间发布最新信息。

    《西安市2013年中考说明》发放,详细列出中考各科考点、考试范围及侧重点变化等。

    在关注中考招生信息的同时,初三生进入了二轮复习,这个期间,着重各科目的专项训练。

  4月

    4月底,西安市初三毕业生进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中考录取的参考依据之一。

    西安市高中招生工作正式启动。高中招生咨询会、校园开放日陆续开展,及时关注学校资讯信息。

  西安市各校一模考试本月陆续进行。一模成绩是报考志愿的重要依据之一。一模考题与中考真题相似,客观上来说一模成绩能反应学生在一个阶段的知识储备水平,帮助查漏补缺更好地迎战中考。

  本月,西安市中考特长生报名开始,特长生招生计划、测试相关规定公布。

    中考体育加试本月举行,考生三项选项中选择一项,总分50分计入中考总分。

  5月

  特长生资格审核合格名单公布,5月底(或6月初)进行特长生专业测试,测试方式、时间、规定等及时关注西安招生考试网,西安中考网也将第一时间发布。

    《西安市201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公布,详细全面介绍中考招生计划、招生政策、志愿填报、考生建档、录取工作等。

  6月

  6月中下旬,考生将迎来中考。考生要尽量排除紧张情绪,考前冲刺的同时也要适当调整心态,轻松应考。此时,家长要帮孩子排解压力,树立考前信心,并做好考试期间的饮食、休息等后勤工作。

    本月,西安市大多数学校招生简章、招生政策都将公布,考生们可浏览各校官网,或者直接在西安中考网重点高中频道查询。

    西安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定向生源计划、特长生招生计划、职高技工学校招生计划公布。

    中考志愿填报说明公布。

    6月底,西安市中考特长生录取名单公布。

  7月 成绩查询批次录取

  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西安招生考试网(http://www.xaks.com.cn)进行成绩查询及录取查询。

  本月下旬起,考生会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

  8月 补录

  8月,已被学校录取的考生将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

    8月初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名单将公布,进行补录,落榜考生在7月就要关注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具体时间和要求,以便及时参加补录。
 

相关阅读:

2012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及录取政策一览表

2012年西安市中招定向生资格及录取

2012西安中考特长生报考录取流程问答

中学生:丰富暑假生活必做十件事

军训必备物品清单:吃喝用玩 万无一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