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2中考作文 > 正文

2012上海中考语文零分作文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8-06 11:25:33

中考真题

  晚深了,默地坐在书桌前,楞楞地盯着手机,心中满是忐忑。离校前的那一天,同学李衙内许诺会在今晚给我发一条短信,为了这短信,我将我的初吻潜规则了……

  手机颤抖着,一道微光闪起,心中狂跳,急切地抓过手机,果然是李衙内的短信!读着短信,那一刻,悲从中来,不可断绝,忍不住放声恸哭。

  “怎么了”、“怎么了”,一连串急切的关心声中,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挤进了我的小屋。“坑爹啊~~~”,我把手机递给爸爸,抽泣着说:“十年寒窗,我起得比鸡早,睡得比鬼晚,干得比牛多,要我写心里苦巴巴的,心里怨深深的,我都能写,可偏偏要写什么心里美滋滋的,这不是坑人嘛,我就是想编也编不出来啊……”

  看着短信,爸爸笑了,“多好的题目啊”,“好什么啊,让我怎么写啊!”带着哭腔,我争辩着。摸了摸我的头,爸爸说:“孩子啊,你真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蜜水里泡大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你看看现在国外,到处是经济危机啊,希腊危机、西班牙危机、意大利危机,那里的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我们呢,国家经济发展,人民收入稳定,爸爸的工资,十几年都没变过,想起这点,爸爸心里别提有多么美滋滋的呢!”

  妈妈也笑着说,“是啊,孩子,你整天那么题山题海地写作业,对社会的美好太不了解了。其实,那几年看着你长大,妈妈一方面为你高兴,另一方面也感到自己要人近中年了,心里很是不自在的。最近有关部门说,要将退休年龄提高到65-68岁,妈妈那个高兴啊,感觉自己一下又变成小青年了,想到60岁时还能被称为中青年,妈妈梦里都笑出声啊,心里美滋滋的。”

  爷爷咳着说,“小丫头,我还以为什么事呢,这个题目多少贴近生活啊,怎么说不好写呢。就说爷爷吧,退休那么多年了,看着国家经济发展,感觉自己年老多病的,除了每天晨练时用爷爷的老肺帮着净化些空气,就不能为国家建设再贡献什么力量,心里着急啊!这下好了,有关部门说要征收房产税了,爷爷又可以用自己微薄的退休金为国家争当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宏伟目标贡献更多税收,感觉自豪啊,心里美滋滋的。”

  奶奶用纸巾帮我擦去泪珠,搂着我说,“这孩子,读书有什么苦的呢!奶奶小时候家里穷,不能读书,可羡慕那些有书读的娃呢。现在奶奶每天在家里给你们准备一日三餐,也学了不少知识呢,像什么黄曲霉素豆奶、盐酸克伦特罗猪肉、苯钾酰馒头、二恶英鸡蛋、三聚氰氨牛奶、硫磷大蒜、蓝矾黄瓜、甲醛白菜、汞蘑菇、福尔马林牛百叶、二氧化硫金针菇、溴酸钾小馒头、次硫酸氢钠甲醛粉条、苏丹红咸鸭蛋、孔雀绿茶叶,还有好多好多呢!奶奶看那个《舌尖上的中国》,里面好多吃的哟,肯定一定还有很多奶奶不知道的化学知识,奶奶准备吃到老学到老,想到老了老了,还能当个化学家,奶奶心里别提有多美滋滋的呢。”

  听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劝导,我心情也大好起来,便对他们说:“我知道怎么写了,你们也早点关灯休息吧。有关部门为了帮助我们重视环保,正准备出台电价新政呢,我们也要自觉参加到环保活动中去啊。”

  黑暗中,想到自己不仅可以在学校读,还能到补习班读,小学就能读初中的书,初中可以读高中的书,还有那些多竞赛可以参加,真是幸福啊!我眼角挂着泪花,心里美滋滋地睡着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