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2泸州中考满分作文:雨中的风景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7-23 11:13:53

中考真题

  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汪国真

  漫漫人生路,两岸有着荆棘,也有着鲜花,重要的是你看这风景时的心情。

  正值雨季,天空笼罩着一层乌云,越压越低,愈显得黑;风扬起地上的尘粒,在空中肆虐。眼前,一片浑浊混乱。终于,下雨了,顷刻间,世界变得嘈杂起来。

  我呆呆地望着窗外,那久经分数打磨的心,应该早已麻木了。可是,依旧很痛,很重。成绩,我日日夜夜为之奋战、努力,到头来还是比不过别人。我的心冷冷的,就像这眼前的天气一样,混乱嘈杂。

  风继续呼呼乱跑夹杂着雨的冷意,打在我的脸上,真冷。是呀,没有比心灰意冷的心更冷了。窗外,那半腿高的杂草丛此刻伏倒在了地上,朝着风的背磕着头,不敢起来。我轻笑道:“草啊,你是该倒了!即使你努力也是会倒下的,不如这样,尽情地倒在风雨肆虐中吧!”

  风景依旧这样,狂风和大雨,昏暗和寂静,失落和孤独,交织在一起;旋转、翻腾,缠绕我心中。

  猛然间,抬头,我看见窗外的那两棵树。大的那棵杉树在风雨中依然屹立不动。它的树干是如此粗壮,树叶也是如此茂密。它根本没把风雨看在眼里,还是挺着腰杆奋力向高空伸展。小的那棵不知名的小树,虽时不时地被风吹弯了腰,稀稀拉拉的树叶在风雨中摇曳着,瑟缩着;但又靠自己直了起来,弯弯直直就这么与风雨搏击着。

  “连你也来耻笑我的心灰意冷吗?”我懊恼地捡起一块小石子,朝那棵小树扔去。哈,正好击中!即刻一大串雨滴抖落了下来,小树反而显得更轻松了。那柄绿剑还是直指天空,也丝毫没有因旁边的比它高不知多少的大树而自卑;它只管自己生长着,蓝天才是它的目标,它要超越的是自己。

  风更狂了,雨更猛了,但小树依旧不变地屹立于风雨中。好一幅震撼心灵的风景画!

  我突然明白了,脑子里闪过一句话:“走自己的路吧!”是呀,我总是拿自己跟别人比,忽略了自己的努力。所以,我现在要做这棵小树,勇敢搏击,永不放弃,超越自己。

  此刻,太阳从厚厚的云层中吝啬地透出几缕阳光,我突然觉得无比的可亲和温暖。再看一眼小树,它已抖落了一身疲倦,又向着蓝天冲刺,似乎充满了无穷无尽的力量。

  换种心情,欣赏风景,你会有很大的收获;

  换种心情,搏击风雨,你会不断超越自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