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广东湛江36名考生中考志愿被篡改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7-18 10:02:26

中考真题

  等到今年中考录取结果公布,湛江麻章中学实验学校36名中考生才发现,自己的志愿被人篡改了,其中15名学生上重点中学将受影响。7月13日,就此事湛江市教育局领导,该负责人表示,案件侦破后,责任人除了负法律责任外,还要对因此受影响的考生上重点中学所产生的择校费“埋单”。

  “我的分数应该过了上重点高中的分数线,怎么却被一般的中学录取了?!”近日,湛江麻章中学实验学校的小君(化名)对此感到不解。作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她的梦想是考上湛江一中,在志愿填报表上,她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所学校。7月6日,中考成绩正式公布,小君取得了超过湛江一中分数线的好成绩,却没有被该校录取。更令小君惊讶的是,后来大家发现,他们学校所有高分考生均未被重点中学录取。

  小君马上向学校和家长反映了这一情况,并到湛江市教育局查询录取情况,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系统显示,小君等36名学生的报考志愿,在6月2日下午18时许被人恶意篡改,第一、二、三志愿全部被删除。而被篡改志愿的36名学生,恰恰是该校中考成绩最好的一批学生。

  了解这一情况后,湛江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召集部分学生和家长进行座谈,研究事件的解决方案,并提出具体处理办法:公安部门对此事立案调查,要按有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包括经办和授意人)的责任;如调查结论证实属人为所致,市教育局将协调有关方面增加择校人数,将这部分考生作为择校生招收入学,所需择校生费用由相关责任人承担。

  据了解,目前湛江市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缜密的侦查,案件已经有了进展,一定会给学生和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湛新)

  志愿篡改事件疑团重重

  疑团

  1

  为何如此精确?

  疑团

  2

  谁有权限篡改?

  了解到,今年湛江中考学生填报志愿的截止日期是5月29日,中考开考的时间是6月15日,为期3天。中考成绩公布的日期是7月6日,而篡改志愿的日期是6月2日下午18时许,篡改的日期远在成绩公布之前,但令人惊讶的是,志愿遭到篡改的36名学生正好是该校今年中考的前36名。作案人究竟要对学生的资料熟悉到何种程度,才能精确到毫无差错的地步?

  事发后,公安、教育等部门先后上网查询,发现志愿是在6月2日下午18时许被人篡改的,作案过程仅仅7分钟。据了解,此时志愿输入工作早已截止,填报工作已到了志愿修改阶段,根据程序,应该连班主任都没有权限对学生志愿进行修改,当时究竟是谁有权限来登录网站篡改志愿?如果说是遭人盗取账号和密码,作案人是如何盗取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