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2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2余姚市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7-09 14:17:16

下载试卷

热点导航 2012中考试题及答 案汇总   2012中考作文题目 汇总  2012全国中考满分 作文
2012全国中考分数线汇总   2012全国中考成绩查询  2012录取分数线栏目

  【中考网】今年余姚中考成绩已于19日下午揭晓。按照初中升高中比率达到98%以上、普职高比例为1∶1的教育事业计划,余姚市普高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为475分。

  昨日上午,市中招办召开高中段志愿填报会议,通报了今年中考的情况。全市有8366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了升学考试和毕业考试,由于试卷总体难度高于去年,今年普高最低控制分数线比去年低33分,综合成绩最高为577.5分,70%的考生总分在400分以上。姚北实验学校、历山中学等农村初中,考生中考合格率均达到近90%,优秀率也不错,考入余姚中学的比例高,与城区初中的差距逐步缩小。

  今年高中段招生录取顺序为:余姚中学、二中自主招生部分,姚中书院、四中、高风中学、三中、五中、七中、八中的自主招生部分和部分职高自主招生;其他普职高、中专、技校。

  按照今年的计划,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144人,普通高中班额控制在48人以内,省一级重点中学班额控制在40人以内。其中,余姚中学招收13个班520名新生,中考前通过校长实名制推荐等自主招生考试,已提前录取323人。中考成绩揭晓后,余下的197名切块到校的分配名额,已于19日晚一次性录取完毕。城区学校、农村平原学校、农村山区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55.5分、545.5分、540.5分。

  市二中今年招生17个班816名新生,中考前自主招生81人,中考成绩揭晓后,又自主招生80人。减去余姚中学和市二中的自主招生名额,余下的3463人,将按考生所填报志愿的顺序,根据招生录取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四中、高风中学、三中、五中、七中、八中自主招生部分和部分职高自主招生,继续采取不报志愿,考生与学校双向选择、学校提前录取的办法,即考生6月21日至22日,凭准考证和中考分数卡直接向学校报名,由学校确定是否录取。考生一经录取,不得再填报其他学校志愿。

  公办学校6月23日开始录取,21日至22日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考生可根据本人中考成绩,填报3个普高志愿,或3个普高加1个职高志愿,或6个职高志愿。职高志愿除填报学校外,还应填写相应专业和专业代码,一所职高的一个专业,须填报一个志愿。填报其他外县市中专、技校、职高的考生,不能同时兼报本市普职高志愿。非本省户籍的考生,只能填报职高志愿。志愿表必须由考生家长签名和盖章。

  值得提醒的是,今年全市上普高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比实际招生人数约多划了120人,且公办高中首次取消“三限生”。因此,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填报好第一志愿,并尽可能填足所有志愿,在志愿调剂栏上填写好“是”,否则上了普高线也有可能不被普高录取。

  今年享受我市中职免学费政策的学生,必须是纳入省、市、县各级招生计划的余姚户籍(不含就学期间从市外迁入学校集体户口的)的中职学校全日制在校生。需要强调的是,到宁波市外中职学校就读的我市学生,要享受中职免学费政策,必须是按规范程序、按计划录取的。

  由于今后几年我市合格的幼师需求较大,就业形势好,市中招办鼓励已参加面试的考生,尽量报考幼师。此外,建议普高最低控制线下的考生,选择就读职高的某个专业比选择就读职高综合高中要好,因为从近几年我市高职录取情况看,前者录取率达90%,后者仅50%。在外地借读的考生,若想回来读本市普职高的,须在6月21日当天持分数卡、在就读地未填报志愿的证明和户口簿到市教育局登记。

  更多关于中考成绩查询及中考录取分数线的最信息请点击进入:

  2012中考录取分数线   预估2012中考分数线 参考2011  历年全国中考成绩查询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