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汕头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广东省重点中学:汕头华侨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2012-07-06 15:27:16

中考真题

  



  学校简介

  广东汕头华侨中学是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省一级学校和市重点中学,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新课程改革实验样本学校、广东省校本培训示范学校和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32年的汕头市私立海滨中学1950年改为汕头市华侨中学,1952年经省教育厅批准,改为省立“广东汕头华侨中学”(简称“省侨”),是全国最早的省立侨校之一,1965年迁入现址。之后数次易名。1986年经省教育厅批准,恢复现校名。

  中学校史

  1932年4月1日汕头私立海滨中学(原校址同益路1号)

  1950年4月汕头私立华侨中学

  1952年1月广东汕头华侨中学

  1965年1月广东汕头华侨中学(迁入现校址)

  1966年汕头市延安中学

  1971年汕头市第十中学

  1973年汕头市华侨中学

  1986年广东汕头华侨中学

  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优良,实力雄厚。在职教职工209人,专任教师186人,其中省特级教师2人,市名教师3人,省学科专家1人,市拔尖人才2人,一级教师54人,高级教师78人,占专任教师的42%;一批教学骨干常年活跃在我市各学科教研活动中,是颇具影响的行家和名家。一批教学骨干常年活跃在我市各学科教研活动中,是颇具影响的行家和名家。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有一个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的领导班子;有一个敬业奉献、团结协作的教师群体;以"志、严、实、美"为校训,学生有"爱国、尊师、勤学、守纪"的优良传统;有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技、文体生活。学校先后被省教育厅授予"先进集体"、被汕头市授予"文明学校"、"科技活动先进单位"、"法制教育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

  办学特色

  近年来,学校按照《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精神,坚持"三个面向",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两个结合"(小课堂与大课堂相结合、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倡"一主导四自我"(以教师为主导,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培养合格加特长的学生。主要做法是:一、坚持育人为本的宗旨,做到"五个到位"(认识到位、组织管理到位、内容到位、教育到位、资金到位),努力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以现代教育理论为依据,教育科研为先导,电化教学实验为突破口,点面结合开展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益的教育教学改革。三、加强师德和师资培训,建章立制,严格管理,逐步使治校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忠于职守的师资队伍。四、根据学校的办学条件和传统,大力开展校园文艺、体育活动,培养文体特长生。结合侨乡和沿海开放城市的特点,努力开拓文体、英语见长的办学特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