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汕头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广东省重点中学:汕头第一中学简介

来源:中考网 2012-07-06 15:10:17

中考真题

  
 

  学校简介

  汕头一中是广东省首批一级学校,汕头市教育局直属重点中学,是教育部首批命名的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学校历来以“校园美、校风好、质量高”在省内外享有盛誉。汕头一中还是汕头市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国家副总理张德江等国家、省领导人都莅临学校指导,学校经常有国外教育界人士来访交流,学校与日本岸和田市多所学校结成友好学校并多次互访。

  汕头市第一中学前身是华英中学堂,1904年由澄海富商陈雨亭捐资创办。1925年学堂改名为南强中学,1927年秋改为汕头市立第一中学,1949年10月定名为汕头市第一中学。

  教学师资

  学校现有高中教学班36个,在学学生2263人,在职教职工190人,其中教师148,含特级教师2名,高级教师48名,一级教师63名。学校教师努力工作,敬业奉献的精神得到政府和社会的肯定。近几年,学校教师共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4项,省级课题5项,市级课题有3项。教师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成果斐然。获全国、省、市级奖励81人次。其中获得国家级奖励的有10人次,获省等奖的14人次。教师参加国家、省、市级比赛44人次。其中获得集体奖励一项;个人获得国家级奖励3人次,获得省级奖励5人次,获得市级奖励36人。

  办学特色

  学校积累百年办学经验,强化“教育现代化领先,以教育科研为先导”的办学特色,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办学方向,以实现“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示范性学校为办学目标,多年来为国家培养大量优秀人材。自恢复高考以来,汕头一中出现高考状元5名,名列全省前茅。学校近几年高考重点率高达47%、本科率高达76%,教育教学质量居于全省前列。

  教学成绩

  近三年来,高考上重点线高达43%,上本科线高达78%,上省大专线高达89%。连年来有一批特别优秀的学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重点名牌大学录取。自恢复高考制度以来,学校先后共出现了5名省高考总分状元。高考成绩斐然,为学生的深造和前途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