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温州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永嘉县罗浮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6-27 15:41:10

中考真题

  学校简介

  永嘉县罗浮中学,是一所具有悠久文化底蕴,教育教学成绩优异的县直属高级中学,是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道德教育示范学校,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浙江省绿色学校,温州市文明学校,温州市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达标学校。现任校长季建波。

  学校地处瓯江之畔,坐落于与温州市区隔江相望,有“温州小浦东”之称的瓯北镇,交通便捷。学校占地面积40849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5485。79平方米,绿化面积14465。5平方米。校园整体规划协调别致,环境幽雅,教学、运动、生活等基础设施完备先进。硬件设施是全县最好的一所学校,除两幢教学大楼外,还拥有综合办公楼、实验楼、科技楼各一幢;学校拥有图书馆,内设图书室、教师阅览室、学生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及相关设备。配备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以及电化教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音乐室、美术室、校园网络系统、校园广播系统等现代化教育设施。学校拥有同时容纳1200多人的就餐的学生食堂。建有一个300米环形标准运动场,拥有可容纳1400多名学生入住的学生公寓两幢。

  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155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30人,高级、一级教师共有93人,本科学历以上教师占100%,省级名师培养对象、省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共5人,市名师、教坛新秀5人,县级名师培养对象15人。县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坛新秀49人。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1809多名学生。学习一贯重视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长期坚持“依法治教,以人为本”的办学思想,牢记“励志图强、追求卓越”的校训,形成了“文明、求实、勤奋、创新”的校风。学校的第二课堂开展得有声有色,活跃着10多个学生社团,学生篮球赛、足球赛、体育节、艺术节、十佳歌手赛、十佳主持人赛、演讲赛、辩论赛、书法比赛、美术竞赛等活动丰富多彩。

  学校自创办以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同时,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毕业生,校友中涌现一批着名的企业家,优秀的行政管理人员,出色的专家、学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