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2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2衡水市中考分数将在28日左右公布

来源:衡水新闻    作者:叶子静    2012-06-26 13:22:59

下载试卷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6月22日下午4时,随着外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为期两天的中考落下了帷幕。

  今年,全市有32643名考生参加中考,共设36个考点、1094个考场。两天的考试过程中,未发现有考生违反考风考纪作弊的现象。大多数考生认为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

  大多数家长选择不陪考

  21日,中考第一天。在市区多个考点外,前来陪考的家长并不多,大多数家长把孩子送到考点后便离开了。上午10时50分,市三中考点外,已被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围了个水泄不通。“作为家长,主要是帮孩子调整好考前心理状态,让孩子在轻松的考试环境中正常发挥。”来接孩子的家长孙先生表示。

  “爸妈要是来陪考,我的心里会想很多,压力很大。”不少考生坦言,家长陪考没太大必要,不来陪考,他们会更轻松。

  试题更注重能力考查

  对于试题难度和自己的发挥,受访考生感觉试题难度不是很大,“语文、数学、理综难度还可以,文综和外语有点难。”尽管社会各界对中考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大,但谈到自己的心态时,考生们普遍表现得比较轻松:“我觉得发挥得还行。考完了,放松几天,先不想考试的事了。”谈到现在的感受,考生们脸上露出自信的笑容。

  市六中的张老师介绍,今年的中考,加大了对考生能力的考查,更注重考生能力的展示。从数学试题中不难看出,既注重对基础知识的考查,又稳中求变,改变了一些问题的探究方式,把数学和日常生活真正地联系起来。历史试题则以“中华民族振兴之路”为主线,探究性比重加大,从多个角度考查学生的自主能力。

  成绩28日左右公布

  我市今年继续采用各初中学校通过互联网填报志愿的方式。所有考生均可兼报或单报省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省部属中专、市属中专及五年制高职院校的志愿。其中高中志愿填报已于5月31日结束,“3+2”五年制高职大专和中等职业学校填报将于7月15日结束。

  考试结果根据各县评卷进度,将于28日左右陆续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网址hszb.hsjyj.gov.cn查分,也可到学校咨询。

  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录取的整体安排是:第一批为普通高中;第二批为市属高职院校、市属中专、职教中心、职业高中及民办中专;第三批为省属高职院校、省属中专及跨市招生的中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