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厦门中考 > 成绩查询 > 正文

厦门中考昨日结束 成绩公布预计将于7月10日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6-25 10:36:12

中考真题

热点导航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2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2全国中考满分作文
2012全国中考分数线汇总   2012全国中考成绩查询  2012宁波中考试题解析

 

  中考昨天下午结束,未发现违纪舞弊行为。市招办稍晚发布下一步安排:7月7日上午8:30举行“中招志愿填报说明视频会”,考生家长可在学校收看;7月10日公布成绩;7月10日到12日考生填报志愿。

  继23日的语文和数学之后,昨天中考进行了三个科目的考试,分别是上午的物理和化学,下午的英语。根据考生的反映,这三科的题目都挺“潮”的,简单地说,就是利用时事作为出题材料。一些考生甚至总结:要想考得好,除了看书还得读报。

  物理化学“上天入地”

  恰如语文考题出现“淘宝体”、“甩葱歌”,物理考题也挺“时髦”。比如,考了神九与天宫对接、蛟龙号潜水等事件中蕴涵的物理原理。事实上,以时事作为出题材料,对物理来说,并不是头一遭,去年中考也考了日本福岛核泄漏等。

  与其他学科的结合是今年物理考题的另一个特点。比如压轴题是关于点穴与数学函数结合的题目。考生不仅要懂电学,还要懂数学函数。还有一题出现五线谱图案,要求判断音调高低,这是与音乐的结合。有物理老师认为,这次物理中考题比较活,考试拐点多,有利于选拔优秀学生。在化学考题方面,则出现了食品添加剂和机动车环保分类标志制度等。

  英语品“舌尖上的中国”

  有考生认为,今年英语中考考题除了4道情景题“送分”外,其他的都感觉“没那么简单”。其中,获称“大尺度突破”的是作文。考“规则”,题目是:无论在学校或家庭,都有许多针对青少年的规则,请用不少于80词写篇作文。包含:1、你最赞同的一两条规则,陈述理由。2、你最反感的一两条规则,写出改进建议。3、对规则的利弊做一简单小结。

  一位英语老师告诉记者,他身边没有老师猜中今年的作文。“既不考写人,也不考写事,很少见。”据了解,近年都是考记叙文为主,夹杂议论为辅。而今年却考了说明为主,外加议论。在阅读理解题部分,则出现了时下大热的电视节目《舌尖上的中国》,主要是关于其火爆的背景、基本情况等内容,更让人意外的是配了图片。

 

  编辑推荐:

  2012厦门中考作文:“_____地图”或“地图

  2012全国各省市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2全国各省市中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