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吉林中考 > 长春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长春市第八中学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6-18 22:15:46

中考真题

  长春市第八中学学校简介

  坐落在长春市亚泰大街南部教育文化集中地带的长春市第八中学,始建于1954年。1983年被吉林省确认为首批83所重点中学之一,1986年被长春市教育局确认为独立高中。2007年成为吉林省“三A”学校。现有5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000多人。

  学校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3000多平方米,设备一流,建有国家级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近千米的现代化图书馆、阅览室、多功能报告厅;配有电视台、宽带校园网、心理咨询室、生涯规划指导室、音乐、美术等现代化设施。

  学校环境优雅,校园整洁,有占地l万多平方米的操场,建有8600多平方米现代化教学大楼、高标准理、化、生实验室,先进的微机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学生阅览室、室内体育馆,健身房;室外田径、足球、篮球、排球场、羽毛球场地等体育设施;学校建有两个高标准学生食堂。为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学习和活动环境,创设了全新的学习氛围。为国家高等学府输送大量的优秀人材。

  学校先后被确定“国家现代教育技术信息资源库长春开发基地校”、“全国语文学习科学实验学校”、教育部基教司、中央教科所“历史课程教材改革实验校”、“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研究基地校”、“东北师范大学教学实习基地”、长春市首批“花园式学校”、“教学工作先进校”、“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体育、卫生、艺术先进学校”、“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德育工作先进校”、“足球项目传统学校”。

  老三年规划

  我校自1997年以来,以深化教育改革,创建和谐校园为核心,实施了三个三年发展规划。

  第一个三年(1997——2000年)规划目标:加强学校各方面建设,把长春八中办成长春市办学条件、办学水平、教学设备、教育和教学质量“五个一流”的重点校。

  第二个三年(2000——2003年)规划目标:探索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实施教育体制改革,实施名师工程,全面提高教师和学生的素质,创办特色学校。

  第三个三年(2003——2006年)规划目标:实现教育现代化工程,以人为本,以法治校,以德育人,实施主体性教育,高质量、有特色、树品牌,办 “人民满意”的学校。

  新三年规划

  2008年学校制定了以“全人教育、和谐发展”为办学目标的新的三年教育规划,本着“传承创新,共塑远景,落实目标,永继推动”的办学理念,实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激发学生的前面潜能,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关爱每一个学生,使不同层次学生都能得到锻炼和发展的机会,培养学生的多元智慧,用爱心去浇灌、用真情去感化、用人格去熏陶、用智慧去启迪、用理想去塑造每一位学生。努力使教师在教学中感受到职业幸福,使学生在学校中能够快乐的学习和成长,使学校成为一个欢乐、幸福、平安、和谐的培养人才的摇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