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吉林中考 > 长春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长春市实验中学校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6-18 22:00:59

中考真题

  长春市实验中学校史悠久,其的前身是1923年的满铁株式会社长春商业学校。长春光复后,国民政府改建为长春市师范学校、吉林省立长春高级中学。1949年9月,伴随着长春的解放,长春市实验中学回到人民的怀抱。建国后,主教楼学校获得了更快的发展,成为长春市教育实验的基地之一。1979年4月恢复长春市实验中学校名至今。

  长春市实验中学简介

  长春市实验中学是吉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国家级示范性高

  中,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全国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全国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吉林省电化教育实验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成员。先后获吉林省模范集体、吉林省教育先进集体、长春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等多项殊荣。学校以培养学生全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师资力量雄厚,在178名教职员工中,有特级教师8名,高级教师73名,中级教师42名,其中有国家级、省市级骨干教师、教学新秀,国家级、省级学科带头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省市十佳教师、省市学科中心组成员等100余人。

  学校坐落于风景名胜净月潭畔,占地20公顷,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音乐厅,体育馆,大型

  餐厅和学生公寓等高档建筑。是一座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森林花园式新型学校。

  学校高考成绩突出,高考重点率一直名列长春市前茅。在各项体育赛事中摘金夺银,曾连续十余年获长春市运动会第一名,并多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屡获金牌。

  在2011年高考中,学校文科高分段、重点率、本科率和理科重点率、本科率均位列长春市直属学校第一名。历年来,有大批优秀学子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名校。

  建校88年来,学校为国家的各个战线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校友遍布世界各地。

  学校现任校长迟学为,党总支书记苏金霞。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