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吉林中考 > 长春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6-16 23:28:57

中考真题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建于1950年。学校现有自由、青华和明珠三个校区,包括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部,总占地面积97900平方米。全校有一线教职工572人(含外聘教师和职员),146个教学班,8654名在校学生。学校第一任校长为我国著名教育家陈元晖先生,现任校长李桢博士,党委书记史亮同志。 英文名称:High School Attached to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荣誉

  80年代末,学校以“研究型”、“实验性”的特色,跻身于全国知名重点中学的行列,成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德育先进校”。21世纪初学校获得“长春市模范集体”、“吉林省模范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基地校”、“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全国学校对口支援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办学目标

  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努力建设高质量、有特色、国际性、现代化,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知名中学”。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为“为学生一生奠基,为民族未来负责”;学校精神为“坚持思想,追求卓越,勇开风气,兼容并包”;学校的学生培养目标为“努力塑造思想远大、知行合一、勇于创造、全面发展、个性优化的创新型人才”。学校倡导“以人为本、科学规范、促进发展”的文化管理,不断探索以“自主管理、自主教育、自主发展”为内容的主体性德育模式,不断探索以“效果最好,时间最少”为目标追求的“优效教学”理论与实践模式。

  学校精神

  校训——志存高远 学求博深

  校风——团结 向上 求实 创新

  教风——勤奋 严谨 善诱 慎行

  学风——勤学 好问 多思 求是

  学校精神——坚持理想 追求卓越 勇开风气 兼容并包

  师资力量

  2000年初,学校启动了名师工程,为教师发展搭建平台,老一代名师手执牛耳,中青年教师峥嵘崛起。学校形成了一支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拥有了一批省内外中学界有影响的专家型、学者型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学校现有教授1人,特级教师10人,高级教师178人,一级教师183人;学科首席教师16人,标兵教师32人;博士和博士生16人,硕士和硕士生221人,本科学历176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0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6人,省级骨干教师25人,市级骨干教师72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