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常州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常州市武进区横山桥中学简介

来源:学校官网 2012-06-14 16:09:38

中考真题

  江苏省四星级高中——横山桥高级中学


  横山桥高级中学位于江苏省常州市东郊“全国首批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之一”——横山桥镇,南临宁沪高速公路,交通便捷。学校创办于1947年,为全日制完全中学。2002年4月顺利通过江苏省重点高中的评估验收,2004年3月顺利转为省三星级高[1]?中。2007年8月完成初高中分设。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读书育人特色学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江苏省普通高中新课程省级实验样本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卫生先进单位、江苏省园林式单位、江苏省OEH实验学校、常州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常州市首批高中课改样本(试点)学校、常州市教育系统建设学习型系统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2006年4月成为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高中国际教育项目合作学校。


  2009年,横山桥高级中学被评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


  学校现有班级44个,占地181亩,学生2032名,教职员工148人,专任教师129人,学历合格率为100%,中、高级职称75人,省市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教科研积极分子17人,常州市、武进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8人,常州市教学能手2人,常州市教坛新秀3人,学校骨干教师、教学能手、教坛新秀20人,有教育硕士1人,在读教育硕士研究生9人。


  拥有现代化的教育、教学、教研和生活服务设施。学校先后通过了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工程、省合格档案室、省标准化实验室、常州市示范图书馆等的验收,学校劳技教研组、物理教研组、语文教研组、数学教研组和英语教研组曾先后被评为市、区红旗班组或先进教研组。


  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和优秀的管理成就了优秀的集体,学校多方面工作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读书育人特色学校;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课改样本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常州市课改样板学校、常州市卫生模范单位、常州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武进区文明单位、武进区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武进区模范教工之家等多项荣誉。高中教学连续多年获得武进区教育局教学质量评估体艺类一等奖,文化类一、二等奖。


  学校把“个别化教育,多元化发展”作为办学和教育理念,借助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学校多次受到全国省市主管部门的表彰和奖励。学校将继续以更新育人理念服务学生,以更高、更优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回报社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