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黑龙江中考 > 哈尔滨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哈尔滨重点中学:哈尔滨市第一二二中学

来源:哈尔滨奥数网整理 2012-06-14 15:06:42

中考真题

  学校简介

  哈尔滨市第一二二中学创建于1976年,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团结奋斗,为国家培养了近万名合格的高中毕业生,为各级高校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我校与于2008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并于2009年被评为第四批省级示范性高中称号1990年获“市文明标兵单位”称号,多次被评为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政府德育先进集体、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三育人先进集体,连续17年获“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奖。在1992年被市教委认定为市重点中学。

  办学特色

  自教育体制改革至今,该校在各部门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进行了全方位的思考和实践。常规管理确保一个“严”字;教育思想突出一个“新”字;办学思路体现一个“活”字;教育方法要求一个“变”字;落实工作把握一个“实”字。现已基本形成具有一二二中特色的“教育系列工程”。

  此外,在学校整个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贯穿“以人为本”的理念,学生的发展是他们不变的追求,针对我校特困学生较多的情况,由党总支发动全校师生成立“志宏助学基金会”(为常设机构),保障贫困学生也能顺利的完成学业。

  师资力量

  学校一线教师137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23人,市、区级骨干教师25人,学历达标率100%。在近5年的省、市、区、校级的各项教学评比中,已有100多人获得“教学新秀”、“教学能手”、“特殊贡献”等奖项,极大的提高了教师队伍的整体质量,使教育教学工作达到科学化和规范化标准。

  办学成绩

  多年来,学校教育水平稳步提高,在近三年学生各科竞赛的统计中,获国家级奖项的46人次,获省级奖项的52人次。高考成绩也不断创历史新高,2010年,该校高考更是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理科成绩在9所市重点中学高考成绩评位列第一,并超过除振华、和平以外的省重点名办公助校,文科成绩在9所市重点中学高考成绩评位列第而,并超过除振华以外的省重点名办公助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