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黑龙江中考 > 哈尔滨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哈尔滨重点中学:哈尔滨市第八中学简介

来源:哈尔滨奥数网整理 2012-06-14 14:59:36

中考真题

  学校简介

  哈尔滨市第八中学校,位于道外区北新街71号,这是一所和共和国同龄、历史悠久的学校。八中自建校开始,就以负责的精神,严谨的教风,优异的成绩,成为令人瞩目的教育战线上的一朵奇葩。1955年八中送走了首届毕业生,这些学生绝大多数考取了名牌大学,其中有六人考取了出国留学生。接连多年,八中为高等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由此,八中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恢复高考后,八中以它高质量的教学成绩和不断提高的升学率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近几年八连续受到市教委颁发的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奖励。

  办学特色

  八中把多媒体手段运用于学生德育工作中。成立了学生广播站和学生电视台,既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又丰富了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深受学生的欢迎。

  同量,八中还把德阳育教育寓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让德育回归生活。紧张的家务劳动竞赛、一年一度的校园体育节、英语演讲比赛、艺术节、尝试艰辛的磨练营、难忘的十八岁生日、青春拥抱大自然、“忘不了”杯青春丰采演讲赛、辩论赛、棋赛等都是学生们喜欢的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特长,八中从各大艺术、体育院校选拔了一批优秀人才担任学校音体美教师,在他们的辛勤培育下,学校已有五十余名学生考入了全国艺术体育院校。

  师资力量

  中的教师学历高,基础好,八中现有一线教师97人,其中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学历83人,老教师占一线教师14%,中年教师占48%,青年教师占37%,老中青的合理配置,极大地发挥了教师们的才干,优势互补,各展所长,教学成绩稳步提高。

  办学成绩

  八中高考升学率逐年提高,二000年以后升学率都在95%以上。五十年来,八中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全面发展的建设人才。如今已有万余名毕业生成为祖国各条战线的骨干。由于八中取得了突出的教育教学成绩,二000年八中被授予了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市政府级德育先进单位的称号。二00三年获得哈尔滨市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先进集体、道外区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光荣称号。现在,八中人正在为创办市示范性高中而奋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