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福州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福州重点高中:福州第十八中学简介

来源:福州第十八中学 2012-06-14 14:31:41

中考真题

福州第十八中学

福州第十八中学

  福州第十八中学位于风景秀丽的西湖畔。创办于1952年,是福州市一所省二级达标完中。创办至今学校先后被被评为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市文明单位、文明学校,省、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市王丹萍教育奖,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英语“十五”课题实验学校,全国综合实践课程和师资建设实验校,全国公民道德教育实验校,省未成年人保护先进的单位,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校,市新课程改革先进校,市校长培训考察实践学校,市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市教育科研先进校,市培青创优先进校,市十佳热心社区建设先进校。

  学校简介

  学校共有88个教学班,学生近五千人,学校职工320名,其中高级教师70人,中级教师90人。现有9名省级骨干教师,16名市级骨干教师,其中高级职称教师比例占36%,中级职称教师占32%,本科学历达标100%(硕士研究生2名),包括了省级骨干教师、市级校际教研员等各学科带头人。专任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素质较高,其中研究生学历9人,本科学历262人。学校以“明德尚行,自强不息”为校训,始终把德育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本着“合格+特色,素质+特长”的培养方向,抓好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重视教研组建设,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中、高考成绩和录取率二十多年来均居同类校前列,每年中考考进福州一中、三中等省一级达标重点中学的学生人数名列全市前茅,高考上线率居同类校前列。“居住西湖边,入读十八中”已成为福州市民向往优质教育的目标。

  高中部

  钟灵毓秀的光明港畔,人杰地灵的文博路间,近年来形成了一片新的文化区,这里有福州市博物馆、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还有我们——福州第十八中学象园分校。分校于2004年9月正式启用,占地32.1亩,以高中部教学为主,配备了福州第十八中学一流的师资力量开展教学管理工作,其中高级职称教师比例占36%,中级职称教师占32%,本科学历达标100%(硕士研究生2人),包括了省级骨干教师、市级校际教研员等各学科带头人。

  分校与主校虽位处两地,但仍是一整体,各项教学、教研工作统一安排、统一管理。分校高中秉承主校区“明德尚行、自强不息”的校训,以“育人为本”为宗旨,特别注重建立并健全适合高中学生心理特点的管理机制,有效依托校园周边文化场所,将课堂延伸到校外,突出人文教育,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初中部

  初中部办学四大特色

  师资强

  08年我校初一招收18个教学班,学生数近1000人。

  管理严

  建立起完善的“三巡”制度:

  (1)每天有中层以上干部和德育处人员“巡校”,检查学生的生容风纪;学校配有保安,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2)每天有教务处管理人员“巡课”,检查教师遵守教学常规情况。

  特色浓

  初中都开设有对应学科的奥赛班,每年平均获奖都在60人次以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