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西中考 > 南昌中考 > 中考报名 > 正文

2012南昌中考将有54685名学生参加考试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2-06-14 13:37:00

中考真题

  13日,2012年南昌市中招、学考考务工作会在南昌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南昌中考于6月17日至19日开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考按照省考试院的布置,物理、化学考试时间和方式与去年有所变化,采取同场分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监考老师先发物理试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物理后方可换领化学试卷作答。

  每个考场30名考生

  今年南昌地区考生54685人,比去年增加60人。其中市区考生为23638人,占43.23%;县区考生为31047人,占56.77%。

  南昌市考点考场分市区(由市区、经开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青山湖区、桑海开发区等组成九个考区)和湾里区、南昌县、新建县、进贤县、安义县共六个片区组织考试。全市设置47个考点,比去年减少2个;全市设考场1845个,比去年增加7个,每个考场30人。

  物理化学同场分卷

  17日考语文和英语,18日为数学和思想政治、生物同场分卷,19日则是物理、化学同场分卷。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语文、英语题型变化不大,数学、思想政治有微调,而物理、化学则首次采用同场分卷的考试形式,即在同一场考试中,物理和化学同时各发一张试卷,但答题卡共用一张。生物今年成为考试科目之一,并和思想政治同场分卷考试,且两科为开卷考试。

  数学可带规定计算器

  数学继续允许科学计算器带入考场,但为了方便管理,严肃中考考场纪律,防止利用某些科学计算器存贮方式作弊,南昌教育部门对进入考场的科学计算器品牌及型号均做了规定。

  据悉,规定的科学计算器上必须标注有江西省教育技术装备站监制字样。除规定的科学计算器外,其他任何计算器不得带进考场,违者作舞弊论处。

  打暗号手势可判零分

  根据相关规定,对于考生在答卷规定以外的地方写姓名、考号的,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的,扣除该科所得分的50%。如果考生在考试中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手势、夹带作弊、接传答案、交换答案、有意将自己的试卷让他人抄袭、在评卷中被确定为雷同卷的,以及有意在答卷中做其他标记的,所考科目一律判为零分。

  若考生假报姓名、户籍、民族,伪造证件或采取其他手段骗取报名、录取资格,将试卷擅自带出考场,请人代考以及考试期间撕毁试卷或者答卷的,将取消报名资格、考试资格、被录取资格或取消入学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