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黑龙江中考 > 哈尔滨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哈尔滨重点中学:阿城第一中学

来源:哈尔滨奥数网整理 2012-06-14 11:02:50

中考真题

  学校简介

  阿城第一中学始建于1950年,1980年被黑龙江教委确定为首批办好的省级重点高级中学。现为黑龙江省首批重点中学,省级示范性高中,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学校占地8万平方米,现拥有两栋教学大楼,一栋实验楼,一栋艺体楼,两栋学生公寓和一栋学生食堂。新建的6500平方米学生公寓,全部为四人间,一部分房间设有独立的洗漱间和卫生间,每人均有独立的学习空间。

  办学特色

  在教学上因材施教,学校采取教学管理重心下移,实行目标生跟踪管理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84人,省级骨干教师、教学能手11人,哈市学科带头人9人,哈市级骨干教师54人,研究生学历25人,教师全员参加过东北师大研究生课程班培训并结业。

  办学成绩

  2000年以来,学校先后有27人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高考的本科录取率接近100%,重点大学录取率在65%以上,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同学每年都在150人左右。在2008年高考中,学校有3人升入清华、2人升入北大,其中600分以上高分段学生164人。2010年学校有7名同学高考分数超过了北大录取分数段,达到哈工大最低录取分数段人数近百人,高考的重点大学进段率已经超过75%。阿城一中历届的毕业生遍布全国所有的重点大学,高考综合成绩连续12年稳居全省县市级重点中学之首。近7年来在学科的奥林匹兄竞赛中,先后有500余人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励。另外,学校在艺体生培养上成绩也十分突出,部分学生已升入清华大学,中央美院等名牌院校,学校被命名为省田径基点学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