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中考家长注意:2012中考衣食住行巧安排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6-12 10:19:04

中考真题

 

  中考决战在即,如何在最后的时间里确保在中考中取得佳绩,完成人生第一个成功的跳跃呢?这里将在衣、食、住、行、用方面给考生和家长一些建议。

  衣:少穿多带 舒服最重要

  “六月天,孩子脸”,专家建议家长要密切关注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尽量不要让考生穿得太多,可以采取少穿多带,随身为孩子备一件薄外套,可以用来应急。同时,考生可选择一套凉快吸汗的棉质衣服或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会让同学们感觉比较舒适,身心容易舒展,心情也会随之感觉舒畅自然。

  食:忌盲目照搬清淡饮食最好

  每每考试当前,网上总会流传各种“万能食谱”,不少家长都会直接照搬,殊不知,孩子的体质各不相同,千万不能盲目照搬。专家建议,中考膳食要以清淡为主,可适当补充些水产品,搭配豆制品、蔬菜,口味以清淡少盐为佳,不宜肉类唱主角。餐后半小时吃少量水果,可助消化。

  住:中午午休切莫睡过头

  在“钟点房”的选择上,专家建议,要离考场较近的,最好能步行到考场。同时,考生中午在房间切莫睡过头,万不能因为中午“贪睡”影响到下午考试的发挥,如果感觉疲劳,想要睡会,可以提前告知宾馆,让前台做好相关的客房服务,定好时间打电话叫醒家长和考生。

  行:事先踩点提前出门

  考前踩点必须得到家长的重视。如果家离考场只有约二十分钟的时间,家长可以选择与孩子一起步行前往,边走边聊,可以减轻孩子的心理压力,也可以减轻考场周边的交通压力。家长可在考前的某一天进行实地踩点,看看周末考场附近具体的交通情况,考试当天,也要适当提前出门。

  用:考试用具须符合考试纪律

  考生要按照考场规则要求带考试用具。考试前一天晚上,要把该带的东西准备好:准考证、考试所需用具、掌握时间的手表等。要再熟悉一下考场地点、考试科目顺序,安排好赴考场的充裕时间。考生一定要注意使自己所带的物品符合考试纪律的要求。准考证要做到“考前带好,考完收妥”,万一丢失,可报告带考老师,他们会帮你解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