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中考语文作文素材必备:描写灯火

来源:西安中考网 作者:西安中考网编辑 2012-04-27 12:28:11

中考真题

描写灯光( 灯火)的好词好句好段

  好 词

  龙灯    彩灯    花灯    灯海    光芒    焰火

  闪烁    呈放    点缀    光柱    光辉    眩目    灿烂

  辉煌    璀璨    柔和    暗淡    温馨    壮观  礼花

  灯火通明  灯光闪烁  灯若繁星  火树银花  火光冲天

  张灯结彩  光彩夺目  眼花绽乱  银蛇飞舞  异彩纷呈  五彩斑斓

  忽明忽暗  绚丽多姿 灯火辉煌 彩灯高挂 变幻莫测 万家灯火

  好 句

  宽阔的马路两旁张灯结彩,挂着一排排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的宫灯:跑马灯、龙灯、米老鼠灯、孔雀开屏灯……我们看得眼花缭乱,也不知先看什么好了。

  眼前的百花灯挂在树上呈放着光芒,为迎春灯会增添了春色。

  船帆已经落下来,渔火在桅杆上闪烁着,如远天升起的一颗红色的星。

  远处的码头灯火通明,向海远方伸展,像一条火龙在大海上翻滚,十分壮观。

  当夜幕降临,我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见远处楼上的点点灯光,真像天上的繁星一样美丽。

  突然间,幢幢楼房亮起灯火,万家灯火和天上的星光速成一片,像升起一簇簇永不熄灭的礼花。

  各种花灯、动物灯仍然大发光芒,把大地打扮得绚丽多姿,给除夕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站在岸边向大海望去,到处都是闪烁的灯光,如同天上那快活的星星。

  横跨江面的两座大桥上,一盏盏玉兰状的桥灯组成一条明亮的光带,在茫茫夜色中直向江对岸伸去,桥上穿梭的汽车像一只只萤火虫,一闪一烁,又似一条发光的长龙在悄悄地蠕动。

  瞧,那只“孔雀”带着吉祥如意的祝福来了!它翠绿的冠子高高耸立,珍珠般的眼睛炯炯有神,鲜红的爪子闪闪发光,五彩缤纷的羽毛光彩夺目,金黄的翅膀跃跃欲飞,像要和人比美呢。

  这里真是灯的海洋,灯的天地!一盏盏点燃起来的灯,远远望去,犹如天女撒下的朵朵金花,又似满天繁星,闪着亮光。

  金鱼灯不仅制作精致、美观、大方,而且尾鳍、鳃都能动,更有趣的是,它还不断地吐着泡泡呢!

  好 段

  十里长街灯光辉煌,人声鼎沸。我漫步在这灯的世界,细细观赏,栩栩如生的金鱼灯,形象逼真的荷花灯,古朴典雅的官灯——各式各样的彩灯造型优美,装饰考究,做工精细,真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

  此时,已全然看不见远近山脉和房屋的轮廓,夜色早已把它掩盖在一片迷茫之中,取而代之的是那一团团、一簇簇悠悠闪烁的灯光,仿佛是天女为大地织成了一件五彩缤纷的衣裳,轻轻穿在家乡的大地上。置身在这美丽的夜色中,让人联想起天上的繁星,宛如在宇宙星河中遨游一般。

在这茫茫灯海中,最有趣的要数龙灯了。一个巨大的金龙,盘踞在大红柱上,它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鲜红如血的龙舌,银光闪闪的龙须,刚劲有力的龙爪,是那样的形象,那样的逼真!微风习习,金龙摇头摆尾,扶摇直上,好不威风。 

 

相关阅读:

2012中考英语作文必备模板模句(word下载)

2012中考语文作文必备素材集锦(word下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