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2泸州中考招生政策出台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3-31 10:50:44

中考真题

 

  日前,我市《2012年初中升学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出台,今年初升高首次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一并进行,填报时间为4月9日上午8点至4月11 日上午12点,升学考试时间为6月12日至14 日。今年中考总分为610分,比去年增加了10分,实验操作考试和体考分值分别提高了5分。今年我市初升高考试本着“大稳定、小调整、控规模、严纪律”的原则进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管理,规范招生秩序,确保高中招生的公平、公正,以及确保招生任务的完成。

  网上报名:4 月9日至11日

  从今年起,我市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和书面确认相结合,这是我市中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和填报志愿。据悉,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招生秩序,加大招生工作透明度,确保广大学生、家长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也是为了与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志愿接轨,提升学生高考网上报名的适应能力。4月9日上午8点至4月11日中午12点,全市中考考生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志愿填报,过期不再补报。

  网上填报主要流程为:登陆网报系统——阅读填报须知——填报个人信息——阅读泸州市高中阶段招生指南——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职业学校志愿——确认填报信息——填报提交完毕。报考志愿由考生及家长自主确定,任何人不得更改或限制,违者将严肃查处。对限制考生填报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实施生源封锁的地区和学校,市教育局将严肃查处。

  为确保学生、家长志愿填报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各学校必须于4月5日前将《泸州市201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报指南》发到每一位考生手中,任何人不得强求学生报考某校,不得代替考生填报志愿,不得擅自修改考生志愿,不得因志愿填报歧视学生。

  今年升学考试总分比去年增加10分

  2012年,我市初中升学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仍实行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小教、幼教)高职专科统一考试,分类分批进行录取。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3527人,比去年减少1552人;中职学校计划招生34000 人,比去年减少500人。

  据悉,今年初升高考试总分为610分,由文化考试(545分)、体育考试(40分)、实验操作考试(25分)三部分组成。文化考试时间为6月12日至14日,文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理科综合(理化生合卷)、文科综合(品史地合卷)五科,语文、数学、英语分值均为100分,理科综合为170分(其中,物理85分、化学55分、生物30分),文科综合为75分(思品20分、历史30分、地理25分)。今年体育考试比去年增加了5分,其中身高标准体重3分、肺活量指数7分、台阶试验10分、一分钟跳绳12分、坐位体前屈8分。今年实验操作考试比去年增加5分,其中物理实考15分、化学实考10分。

  此外,初中毕业会考在3 月28 日结束后,由各区县统一组织,集中阅卷。

  4月30日—5月1日艺体特长生术科测试

  艺体特长生术科报名考试统一进行,今年将于4月30日和5月1日分两批报名测试。面向全市招收艺体特长生的第一批学校为泸州高中、泸县二中、泸州老窖天府中学,于4月30日报名并组织测试。第二批学校为承担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比赛项目的学校(泸州七中、天立学校、泸县五中、泸县一中、泸县四中、田家炳中学、泸县六中、飞龙文武学校、泸化中学、泸南中学、泸州外国语学校)以及市教育局批准的马街中学、泸县九中,于5月1日报名并组织测试。

  市教育局提醒,每名考生只能报考其中一所学校,不得兼报,否则取消其录取资格,责任自负。艺体特长生术科考试报考学校必须与志愿卡上填报的志愿学校相同,否则,视为考生自动放弃艺体特长生录取资格,责任自负。

  普高招生严格“三限”政策

  市教育局强调,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必须严格按计划招生,各学校招收的正取生和择校生人数均不得突破招生计划。超过招生计划者,明年将如数扣减招生计划。招收择校生必须严格执行省政府规定的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省级示范普通高中班额不得超过56人。各普高学校不得招收低于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否则不予办理普高学籍。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快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通知》精神,从2012 年秋季起,全市中小学起始年级班额人数坚决控制在国家和省规定的标准内:小学每班45人、中学每班50人、高中每班56 人以内,基本消除70 人以上特大班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律不准办补习班,一律不准分快慢班,不准以办教改班、实验班、特色班等为名乱收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